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管理评审>生产车间现场管理极易产生的突出现象

生产车间现场管理极易产生的突出现象

2013-05-30 15:51设备大视野人气:49


  一)现场管理"差不多”现象突出。部分员工对现场管理工作重视不够,缺乏主动性与积极性,内心深处存在差不多想法,这种想法会左右个人工作行为,并直接表现于工作中。如对设备卫生治理、现场卫生清扫、物品定置等常规性现场工作往往持敷衍态度,应付了事,结果会导致工作质量差,岗位责任意识不强,甚或埋下质量与安全隐患风险。差不多思维往往会先入为主,成为潜意识里根深蒂固的惯性思维,并会传播漫延影响周围员工,严重阻碍现场管理工作的开展。

  (二)现场管理"随意化”现象突出。部分职工自律性较差,生产过程中完全凭个人喜好习惯办事,忽视规章制度要求,随意化明显。随意化现象主要表现为个人行为上的随意化、劳动纪律的随意化和生产作业上的随意化。即上岗期间着装不规范、随手乱搁乱放工具、各种物料定置不到位、坐踏原辅料等个人行为上的随意化;上岗期间长时间离岗、做与岗位工作无关的事、利用手机上网或打游戏、打瞌睡等劳动纪律的随意化;不遵守设备操作规程、生产过程忽视工艺规范要求、生产现场清理清扫不彻底等生产作业上的随意化。随意化现象危害极大,不仅会使员工自我约束能力降低,而且一旦形成固化习惯将很难纠正,甚至会对各项制度要求产生抵触情绪。

  (三)现场管理"三个不一样”现象突出。生产车间对现场管理存在"三个不一样”的态度差异,两极分化极为明显。在白班、上级检查和有人参观时能坚守岗位,保持生产现场整洁,规范定置各类物品。但在中夜班、无人督促检查、无人参观时,生产现场卫生、物品定置、岗位坚守等方面保持性差,不能按制度规定要求主动抓好各自岗位辖区内的现场整治工作。

  (四)现场管理"弹性化”现象突出。生产车间现场管理主动性与持续性较差,管理尺度与执行力度松紧不一,弹性化现象较为明显。主要表现为自我管理与自我约束性差,在轮换用餐时段、生产压力较大时段,都会不同程度地降低对现场管理的要求。同时,针对不同群体在现场管理方面也存在明显差异化,对生产台班操作人员要求严格,而对技术岗位、服务岗位人员缺乏有效监管与考核。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