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精益生产>治理咨询

治理咨询

2015-03-10 16:07设备大视野人气:198


  治理咨询是具有丰富的治理知识和经验,并且把握了咨询技法的人所从事的高智能的服务事业,是咨询人员在企业提出要求的基础上深入企业,并且和企业治理人员密切结合,应用科学的方法,找出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定量和确有论据的定性分析,查出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改善方案,进而指导实施方案,使企业的运行机制得到改善,提高企业的治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具体的说,它包含了五个方面的含义:

  1.治理咨询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有治理的理论知识;

  有治理的实践经验;

  把握咨询的技法,要经过咨询的专门练习。

  因为咨询是承担了改善企业治理的任务,它是从事高智能、高强度的脑力劳动,这就决定了咨询人员必须具有较高的素质、治理知识以及咨询方面的经验。

  2.治理咨询的对象

  即被咨询的企业,必须建立在自愿的基础上。因为咨询本身就是一种服务,它不同以往的那些检查组、验收组和工作组。对于这些组的工作,企业是处于被动“挨查”的地位,怕查出问题而影响企业的“形象”,企业具有“讳疾忌医”的心态;而咨询服务则是企业自我感到“身体不适”

  竞争吃力、产供销不协调、利润率不高甚至亏损,但企业领导又苦于理不出头绪,于是主动聘请咨询专家到企业进行咨询服务,企业治理人员愿意积极与咨询人员密切配合,要求咨询人员给企业诊断,具有及时对其“对症下药”的心态。只有这样,咨询工作才能获得成功。

  3.咨询的方式和程序

  咨询人员深入企业并同企业治理人员密切配合,运用科学方法,进行定量和确有论据的定性分析,找出主要问题,查出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改善方案,进而指导实施改善方案。

  4.咨询要达到的目的

  通过实施改善方案以后,使企业的运行机制得到改善,企业适应环境的能力得到提高,非凡是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得到提高,从而达到提高企业的治理水平和经济效益。

  5.治理咨询的性质

  治理咨询的目的和意义治理咨询是有组织的智力服务活动,咨询人员以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为被咨询的客户提供治理咨询服务。

  治理咨询的目的和意义

  治理咨询的目的

  它是要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素质,改善企业的运行机制,增强企业对环境的动态适应能力。从深层次上来探讨,不仅仅是直接提高经济效益和治理水平,更重要的对一个企业来说,不论它的生存和发展,归根到底取决于这个企业是否能形成一个目标正确、适应性很强的运行机制。所以说,治理咨询根本的目的,是要使这个企业能够通过治理系统自我直接发现问题,找出原因,不断优化企业治理机制,使整个企业运行形成良性循环。

  治理咨询的特点

  1.科学性

  科学性是治理咨询赖以生存的根本。治理咨询的科学性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整个咨询过程都是遵循治理科学和其他相关学科的基本原理。其二,治理咨询的诊断过程符合由表及里、去伪存真、由局部到全局的事物熟悉过程。其三,治理咨询改善方案遵循“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原则,针对性很强。

  2.创新性

  创新性是治理咨询生命力和活力的源泉。首先是改善方案的创新。咨询人员从治理理念、治理体制和机制、治理方法等多层次、多角度提出有益于客户提高绩效的方案。其次,诊断方法创新。咨询人员在提供治理咨询服务时,不断地运用新的思维方式、新的观点去观察新的客户,采用不同的方法和工具分析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以创新精神去设计切实可行又有所突破的咨询方案。

  3.有效性

  有效性是治理咨询存在的基础和前提。咨询人员为客户所提供的治理咨询方案,应确保其质量和有效性。

  4.独立性

  咨询人员应该客观、中立地看待和思考客户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独立的见解。咨询人员的这些见解,是依据深入的调研、科学分析得出的结论,而不应为企业领导人的意见或企业职工的情绪所左右,也不应为企业外部其他因素的影响而轻易地改变。

  5.合作性

  在整个咨询过程中,一方面咨询项目组成员之间需要相互协作,发挥各自的专长,形成团队优势,保持团队的一致性;另一方面咨询项目组和客户各有关人员之间要保持密切配合,相互沟通,相互信任。良好的合作性,是治理咨询项目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也是对咨询人员素质的基本要求。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