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现场管理>定置化管理

定置化管理

2013-10-24 14:45设备大视野人气:404


   广义的定置化管理既包括空间的定置,又包括时间的定置。空间的定置要处理好人、物和场所之间的关系;而时间的定置则要处理人、事和时间的关系。

  空间的定置化管理可以作一个要素,即"整理、整顿、素养”的核心内容融入到企业6S活动中。因为定置管理本身内容比较丰富,涉及整个企业的"人——物——场所”三维空间位置关系的设计和优化,企业也可以将这项工作单独提取出来,进行更加细致的研究和实施。

  在企业里,物品与使用者——人的位置关系一般处于三种状态:

  A状态:人与物有效结合,人可以直接、方便、快捷、有效地利用物;

  B状态:人与物不能有效结合,人不能马上、快捷、有效地利用物;

  C状态:人与物不需要结合,物品处于不利用、无利用状态。

  定置化就是不断地清除C状态,改善B状态,保持A状态。

  定置管理首先要对"人——物——场所”三维空间位置关系进行设计和优化,充分利用色彩、指示牌、电子屏幕和其它信息媒介将"该物在何处”、"该处在哪里”"此处即该处”、"此物即该物”"该物流向哪里”"该物有多少”"该物处于何种加工状态”"该物是否良好”"该物是否危险”以及区域的总体定置状态等信息明确表示出来,以方便人的寻找、识别,减少工作差错,提升工作效率。定置管理具有不少创造性的空间,如工具的行迹管理(影子图),管道流动介质的名称、源头、目的地、流向标识,办公文件夹的线条标识摆放,以及各种层架、容器、托盘、挂架的设计等。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