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员工成长>“一抓三推进”员工成长培养方式

“一抓三推进”员工成长培养方式

2015-03-30 13:58设备大视野人气:351


  在新员工分配到基层一线岗位的同时就制定培养方案,构筑青年成长平台。该方案的特点是分段实施,循序渐进。根据不同对象的培训需求,根据其特点、层级指定由工区管理人员、班组技术员担任的联络员对其进行有针对、有侧重的帮助,对青年个人成长管理从专业技术、创新能力、管理操作、社交活动、个人获奖等方面进行定期评估,根据“一抓三推进”的培训管理模式,引入有效的激励机制,择取不同的方式、手段进行复合式培养,每年对其成长档案进行一次分析修正,内容包括目标修正、成长路线选择、实施措施与计划的变更等,并适时推荐优秀青年人才作为公司后备干部人选或入选公司青年人才库,建设一支适应公司发展和生产需求的人才队伍。

  一是通过岗前培训、“一抓三推进”培训为主,抓好青年人才的源头,使其了解企业、热爱企业、适应环境、胜任岗位,从而实现源人才到隐性人才的过渡。

  (1)召开青年员工恳谈会。邀请公司领导、优秀老员工代表等与青年员工座谈交流,就企业发展情况、公司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其他青年员工关心的问题等进行解答,使新员工倍受鼓舞,工作热情高涨。

  (2)举办职业辅导讲座。对青年员工进行专题辅导,让员工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清晰的认识,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岗位观与职业观,合理制订自己的职业计划和人生目标;对新员工不断勉励,提出期望和要求;让新员工们进入公司就能感觉到受欢迎被尊重,感受到自身备受重视,学习受益匪浅。

  (3)根据青年员工个人成长计划的制定,在推进常态化培训工作的基础上,采用“一抓三推进”(抓实际技能和强化、前推、实训)的培训管理模式,促进青年员工快速适应运维岗位需要,将理论和现场实际工作进行有效结合。

  (4)构建外部推动机制。认真审阅青年个人成长计划,每季度组织青年所在班组长对其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及时反馈青年个人计划实施情况并帮助他们明确努力方向或调整计划。

  (5)对青年员工有意向的进行观察分析,根据个人目标、成长状况、计划实施和培训情况等,建立青年个人成长档案,每年对其成长档案进行一次梳理修正。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