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香港宣布:调整印花税!

香港宣布:调整印花税!

2023-02-23 09:16设备大视野人气:1


据央视新闻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22日在立法会表示,香港考虑在恶劣天气下允许股票证券市场交易。

  香港还将下调2000万港元及以下交易的首次置业印花税。

  香港重磅宣布

  22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2023-2024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其表示,为进一步丰富人才库及吸引更多新资金落户香港,特区政府会引入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申请人须将一定金额的资产投放在本地市场,但不包括物业投资。在通过审批后,便可来港居住及发展。这一计划的详细细节将于稍后公布。

  陈茂波表示,将积极提升香港作为亚洲区内资产及财富管理枢纽地位,未来三年向投资推广署提供1亿港元,用以吸引更多家族办公室来港;去年12月已向立法会提出为单一家族办公室提供利得税豁免,立法会通过建议后,2022年4月1日或之后起计的任何课税年度产生的香港家族投资控权工具的合资格交易将获得宽减。

  陈茂波宣布,将会向符合资格的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来港人士,分两期发放总额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

  另外,香港政府在税收方面的重大调整,也引发市场关注。

  陈茂波表示,2022年购置住宅物业人士当中,超过90%为首次置业,考虑到买卖或转让住宅及非住宅物业需缴付的从价印花税(第二标准税率)的税阶,自2010年都未有调整,决定对此作出调整,主要目的是减轻一般家庭首次置业的负担,特别是中小单位,但1000万元以上的从价印花税维持不变。有关调整将按今日在宪报刊发的《公共收入保障令》即日生效,预计这项措施将会令3.7万名买家受惠,政府每年因而少收约19亿元。

  另外,陈茂波表示,政府对上一次较大幅提高烟草税已超过十年,政策效果随通胀等因素而被逐渐淡化。目前烟草税占零售价约62%,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75%。建议即时将每支香烟的烟草税调高六角,并按同等比例提高其他烟草产品的税率。

  关于金融市场方面,陈茂波表示,在互联互通渠道下,港股通正探索提供人民币柜台,港交所的国际碳市场亦同时提供港元及人民币结算。香港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枢纽,截至2022年底,香港人民币存款额接近1万亿元,全球离岸人民币结算业务约75%在港进行。在互联互通渠道下,港股通正探索提供人民币柜台,港交所的国际碳市场亦同时提供港元及人民币结算。港交所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有关庄家机制,提高人民币计价股票的流通量和价格效益,配合本地发行人设立人民币交易柜台,以推动人民币证券在港的发行及交易。

  同时,陈茂波透露,香港联交所将研究优化交易机制的建议,其中包括探讨在恶劣天气下维持市场运作的安排。

  陈茂波指出,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与内地探讨各项扩容增量方案和优化安排,例如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债券通,以及进一步扩大沪深港通合资格证券的范围。此外,特区政府也会研究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更多风险管理产品,包括在港发行国债期货,为香港资本市场持续注入新动力。

  陈茂波预计,今年香港全年实质经济增长3.5%至5.5%。

  国台办:支持符合条件的台企在A股上市

  22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在金融支持台企发展方面,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台企在A股上市,为台胞台商提供更多元高效的金融服务。

  在金融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台企在A股上市,为台胞台商提供更多元高效的金融服务。2022年有10家台企在A股上市,数量创历年新高,目前在A股上市台企累计达59家。福建于2019年3月在平潭开展“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试点,目前已实现全省全覆盖,为持证台商台胞提供提高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简化业务手续等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截至今年1月末已为373位台胞、233家台企颁发证书,累计提供授信139.69亿元人民币。浙江会同当地金融机构为台胞发放台胞专属台融卡信用卡,截至2022年底共发放3353张,总授信金额5562万元人民币。江苏信保2022年累计为30多家台企提供融资增信保额超30亿元人民币。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