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案例分享>从“根儿”上解决问题

从“根儿”上解决问题

2016-01-07 14:46设备大视野人气:62


2015年10月下旬的一天,太钢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收到一封投诉函。客户毫不客气地向太钢投诉某不锈钢出现质量问题,客户告知,如不及时解决问题,他们将叫停接下来的订货。

营销部人员感到十分震惊。此产品是比较成熟的产品,而且,该客户是太钢的老客户,一直合作得不错。问题出在哪?营销部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往客户现场。

经过仔细排查,大家发现,用户的产品标准提高了,而我们是严格按照原有标准生产的,这样就造成了偏差。解决的办法不是没有,但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生产标准需要重新修订。懂行的都知道,调整标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锈钢生产工艺较为复杂,一旦标准被修改,整个工艺都要随之调整。工作量增加了不说,还可能会带来其他风险。这个标准改不改得了,营销服务人员也没底。

情况反馈回来,营销部客服中心立即协调相关技术和生产部门寻找对策。如果是在过去,我们可能不会因为个别客户的要求而轻易调整标准,但是基于对市场形势的新认识,大家很快达成一致,我们的标准不是给用户定的,用户的需求才是我们制定标准的依据。面对用户的高要求,大家明确提出“正视用户意见,提高产品质量,眼睛向内找问题”的工作思路,决心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技术中心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就重新修订了相关标准,同时,负责生产任务的不锈线材厂也快速行动起来,组织相关作业区和技术人员对新的工艺认真进行梳理并迅速排产。

由于客户对产品的抗拉强度提出很高的要求,关于这个问题,尽管一定程度受设备功能和产量的限制,但是不锈线材厂明确表态,要克服一切困难满足用户的要求。营销部也迅速转变观念,在加快处理质量异议速度的同时,积极开展售前、售中服务,关注市场变化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增强为终端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能力……

坏事变成了好事。经过新的标准处理后的产品质量完全符合客户个性化需求。同时,同类型产品的质量也得到显著提升,产品竞争力明显提高。客户当即承诺,今后的产品继续从太钢采购。太钢对待此事的态度让客户改变了之前的想法,不但没有影响到自身形象,而且赢得了同行和客户的尊重。

在采访中,营销部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新标准生产的产品发货后,虽然当时还未立即收到客户答复,但忐忑的心情已然放了下来。我们客户服务工作虽然不好做,但是,看到公司技术、生产等部门积极协同解决问题的态度,就让我们异议处理团队有了底气。的确,遇到问题不推诿,上下联动,多部门协调配合,迅速满足客户要求,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