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方针目标>项目管理的运用场合和运用技巧

项目管理的运用场合和运用技巧

2014-01-02 10:07设备大视野人气:37


   项目管理主要应用在企业新产品开发、技术改造、流程重组再造等重大变革领域。在TNPM推进过程中的现场持续改善、合理化提案实施、清除"六源"活动中可以灵活运用项目管理方式进行有效的管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了主动运用项目管理手段,在每一个批准立项的改善项目之始,从流程上第一步就应该启动项目管理程序:建立项目小组--确定项目负责人--制定项目计划--进行风险分析--项目实施和进度、质量、成本管理--项目难题解决--项目报告和项目验收--项目总结。形成一套完整的项目管理流程和文件体系,将完整的项目管理流程纳入计算机时间表进行管理,并按照流程,对照文件进行"项目管理规范"检查。通过形式化、规范化的项目管理流程来促进项目完成进度、质量的提高,成本的降低。一旦项目攻关的良好管理规范形成,项目课题攻关人员养成习惯,就会大大提升企业项目实施的成功率。

  在TnPM推进中,生产现场出现的某类难以解决的设备故障、影响效率的停机损失、产品品种、工艺流程切换的等待时间损失、生产现场的跑、冒、滴、漏现象、难以解决产品质量劣化、长期困扰人们的安全隐患……凡是需要跨越班组、跨越不同部门、跨越不同专业解决的问题,均可以项目管理方式来解决。一些企业在TNPM推进中成立的横向专题委员会就相当于这样的项目课题小组,但原来的课题组并未进行有意识的项目管理,今后导入项目管理程序,让这样的专业项目攻关活动更富有成效。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