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现场管理>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

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

2013-10-24 12:11设备大视野人气:66


   在传统的粗放的施工现场管理模式下,社会把"建筑工地”当成了脏乱差的代名词,"建筑工人”也成了素质低下人群的典型代表。作为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建筑施工现场管理水平高低不仅事关工程质量安全,而且直接影响到建筑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影响到城市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因此,施工现场推行标准化管理是建筑业管理方式的重大革新,是重塑建筑业形象、提高行业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是建筑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一、目前施工现场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标准化示范工地的创建数量和质量很大程度反映了施工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的高低。从近几年标准化示范工地分布情况来看,各地推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发展水平存在较大差距,地区之间,各类工业园区、城市结合部和村镇工程标准化推广工作相对滞后,大部分工程执行标准不到位,现场管理不规范。部分企业主动意识差,对标准化管理的认识和理解还不够深刻,执行标准不够高。有的企业对标准化管理的理解还不够深刻,认为创建标准化工地只是硬件投入,忽视了软件建设。个别企业临建达到一流水平,软件处于二流状态,内部管理一片混乱,主要表现在项目部人员不齐,工作涣散无力,总包指挥不动分包;技术工人持证上岗率达不到规定要求;部分企业现场管理人员无劳动合同、无社会保险;班前教育形同虚设,没有实质性内容;技术交底不详细,没有指导性、针对性,作业人员对危险因素不清楚、不明白;质量管理控制措施未落实,工程实体仍存在部分质量通病。这些现象说明了部分企业从根本上误解和违背了建筑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的本质内涵。

  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的释义及内涵

  建筑施工现场管理标准化就是借鉴工业生产标准化理念,通过引进系统理论,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质量管理、工程监理、队伍管理、合同履行等要素进行整合熔炼、缜密规范,形成密切相关、交织科学的施工现场管理新体系。其目标是以实施施工现场管理标准化为突破口,整合管理资源,建立有效的预防与持续改进机制,全面改革现场管理方式和施工组织方式,从而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高政府监管和产业发展水平。

  三、推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的意义

  建筑施工现场管理作为建筑业运行的平台和载体,既是矛盾的集中点,又是工作的着力点。推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既是抓住了建筑业创新的关键点,又是新时期施工现场管理的最低要求,这对转变施工现场管理,提升行业形象,增强产业发展后劲,提高政府监管水平和服务效能,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