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现场管理>透明纸卷刹车装置改进

透明纸卷刹车装置改进

2014-04-08 14:32设备大视野人气:46


   一、问题现状

  FOCKE包装机408条透明纸卷刹车装置原来是由电磁阀通过气路控制一个气缸带动电木刹车块对条透明纸卷轴刹车盘进行制动,由于条透明纸卷的重量很重,大约为17.5kg。这样,条透明纸卷轴在转动时产生的惯性力很大,制动时相应需要的制动力就很高。在制动的瞬间,气缸活塞受到的径向力相当大,很容易造成气缸活塞、缸盖及缸体磨损而使制动失效,造成条透明纸偏移,设备停机等问题,影响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同时增加气缸和刹车块的耗用,增加备件费用。由于安装空间的限制,气缸的体积不宜增大。
1.jpg
1-2.jpg
1.jpg
  经研究我们准备重新设计气缸安装支架,在刹车盘的另一端再对称安装一个气缸及刹车块,并从控制电磁阀的同一输出气路中再引出一条气路,使两个气缸同时动作。利用两个气缸带动两套刹车装置同时对刹车盘进行对称制动,增加制动扭矩,减轻单个气缸活塞及缸体等零件所受到的径向力,保证刹车效果,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同时降低备件费用。
  1、改造方案确定后,我们首先将原气缸支架拆卸进行分析,将支架进行了改进,并设计了对称气缸的安装支架。
2-3.jpg
2-4.jpg
 
  2、气缸和电木刹车块又增加一套。
5.jpg
  3、气路较为简单,通过一个三通接头就可以解决。
6.jpg
  我们将所有设备该部位的刹车进行改进后,气缸活塞、电木刹车块及缸体等零件的磨损大幅降低,相应造成的透明纸偏移等质量问题杜绝。设备的停机率降低,同时减少了维修时间,降低故障率和备件费用。现在每年仅需要更换一到两次,每年可节省备件费用4万余元。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