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现场管理>素养有三要素

素养有三要素

2014-04-18 13:14设备大视野人气:70


  1.形似且神似 

  所谓"形似且神似”,指的是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做到位。国内很多企业以前也学习日本和欧美企业的管理体系,也推行过TQC等管理方法,但大多数是以失败告终,根本原因在于没有做到神似。  

  2.领导表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企业在推行任何政策的过程中都需要领导层的表率作用。例如,在6S管理的推行过程中,如果总经理主动捡起地上的垃圾,对周围下属的影响是"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效果,促使其他员工效仿。   

  3.长期坚持 

  6S管理需要长期的坚持实施。6S管理通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等一系列活动来培养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最终内化为优良的素质。如果连6S管理都做不好、不能坚持下去的话,其他的先进管理都是空话。目前,日本企业已经推行了几十年的6S管理,依旧在坚持,因而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利益。 

  晨会的好处 

  宣布当天的工作安排、下达生产计划,晨会是个非常好的提升员工文明礼貌素养的平台。很多企业晨会的最后一个项目是文明礼貌的宣讲,通过"早上好”、"谢谢”、"对不起”等礼貌用语的宣传,一年下来,整个企业员工的文明素养就会明显提升。 

  因此,企业应该积极建立晨会制度,这样更有利于培养团队精神,使员工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宣讲文明礼貌用语的过程中,也能很好地提升管理干部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通过晨会灌输6S管理理念,使员工自觉意识到严格遵守工作规定是必须的,从而实现6S管理从形似到神似的升华。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