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备件管理>备品备件的特点

备品备件的特点

2013-10-16 16:02设备大视野人气:588


   1、流动性(流通)。备品备件作为通信网维护的重要资源,在现场技术维护、备件送修、备件调拨(借用)、物流配送等各环节均具流动性。 

  2、交互性(作用互换)。为提高全网备件的利用率,节约企业成本,实现全网备件的共享,各管理点之间可对相同性能、相同类型的备件进行替换使用,实现备件的交互性。 

  3、唯一性(身份)。鉴于备品备件具有流动、交互性等,为了在流通环节中实现对备品备件的追踪、定位等,备品备件应具备唯一性。采用备品备件自身的"序列号”作为记录备件信息的唯一标识,就单个备件而言,系统记录应是唯一的。 

  为了更有效地参与市场竞争,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制订了九大战略和强化五项管理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面向市场的运维体系建设,努力形成以网管监控、技术支撑和备品备件三个中心为基础的集中维护管理模式,按照统一管理、分级存放、全网共享、集中调配、就近领用的快速高效的管理模式原则要求,对全网的备品备件进行科学管理,从而提升企业成本管控能力。同时通过建设IT支撑系统来实现备品备件的管理。传统的备品备件管理模式存在备品备件管理难、利用率不高、资金占用大、信息交流不畅等不足。备品备件系统是指运行于计算机系统之上,直接提供备品备件服务和业务支持的专用系统。根据省级备品备件中心、本地网的实际使用情况分专业、分状态对备件进行维护和管理。通过整理和流程优化,采用条形码技术、网络技术和软件工程的方法研制了备品备件管理系统。该系统可有效降低库存与生产成本,优化采购。它是针对电信运营企业用于维护工作的各种传输、交换、电源等设备的备用板卡的物流管理系统,涵盖了运行维护部门备件管理的各个流程环节(包括备品备件订购计划的制订,备品备件的订购、发放、调拨、维修、返修,库存信息查询以及各种指标的统计分析),全面体现了对备品备件实行"统一管理、分级维护”的维护原则。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