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员工成长>员工满意度指数

员工满意度指数

2014-12-16 14:49设备大视野人气:287


  什么是员工满意度指数

  员工满意是指一个员工通过对企业可感知的效果与他的期望值相比较后所形成的感觉状态。员工满意度的定义是:员工接受企业的实际感受与其期望值比较的程度(员工满意度=实际感受/期望值)。这个定义既体现了员工满意的程度,也反映出企业在达成员工需求方面的实际结果。满意是一个相对的概念:超出期望值满意;达到期望值基本满意;低于期望值不满意。

  用一个量化的指标把员工满意状况反映出来,这个量化的指标就是员工满意度指数。该指数用来反映员工满意状况的量化指标,可以反映员工对企业各个领域的满意状况。

  如何获得员工满意度指数?一个非常重要的基本手段就是定期或不定期地对企业员工进行满意度调查,其主要方法是运用问卷调查法,采用最科学、最实用的明尼苏达满意度量表(MSQ)设计满意度模型和纬度,并对员工满意度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取用目前国际上普遍使用的SWOT分析方法对企业做全面的评估。

  员工满意度指数的测评意义

  企业开展员工满意度指数测评,具有重大意义:

  1、可以计算出较精确的员工满意度值,使曾经是无形和无法定量的"企业在员工心目中地位”的答案数量化,企业由此可以比较准确地"二次定位”,从而制定相应用人机制、管理体制、领导方式、组织结构等策略。

  2、可以确定影响企业员工满意度的关键性指标,为企业理性经营、科学决策、良性发展和持续改进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信息支持。

  3、可以比较准确的了解员工的真实需求和潜在需求,了解企业的实际表现等,为其改进和提高内部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及外部竞争力提供依据和动力。

  4、可以有效监测员工满意或不满意的信息,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实现员工满意,培养员工忠诚,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必要的、不合理的员工流失。

  5、可以更加全面、综合地评价企业的经营与管理业绩,并与本行业内竞争对手以及其他行业进行对比。

  6、有助于企业实施CS战略,最终实现"两个根本性转变”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两个根本性转变是指经济体制的根本性转变和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经济体制的根本性转变是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是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