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管理培训>内训快讯>2010年“设备工程与设备管理”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2010年“设备工程与设备管理”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2010-07-06 16:16设备大视野人气:379


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0

"设备工程与设备管理”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实战型设备人才培养,高档次管理技能提升

 

从几年前的重庆开县油气田爆炸,200多人中毒死亡,到今年BP公司在墨西哥湾油井泄露,造成严重海洋污染,对美国乃至世界造成恶劣影响,进一步敲响了设备管理的警钟!

当今的世界,先进设备与落后维修与管理队伍的矛盾日益突出。为应对这一局面,今年5月份在意大利维罗纳召开的第二十届欧维联国际会议上,维修工程高等教育再一次成为讨论热点,各国纷纷介绍自己开设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的经验。今年6月份在贝鲁特召开的海湾地区运行与维护国际会议上,将"维修工程与管理教育” 设定为大会的主题。黎巴嫩总理以及沙特阿拉伯的工业部长出席会议,表达了政府对维修管理研究和教育的关注和支持。

随着中国逐渐成为制造业大国,设备的技术进步速度大大超前于管理人才的进步。目前在我国从事设备管理的人员,包含企业的设备副总,设备经理、部长、科长,多数是从机电等专业转行而来,很少受过设备管理的系统训练,仅凭积累的管理经验和离散零星的设备管理知识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因此,提升企业中高层设备管理水平成为企业提升设备管理水平的关键和当务之急。

为适应一个制造业大国设备管理人才紧缺的尴尬局面,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教育部批准,特开设"设备工程与设备管理”工程硕士班,直接面向企业招生。

广州学府设备管理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将全程协助招生和质量跟踪。

 

为什么要选择广州大学?

广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前身是第一个中国意大利合作办学教育实体——广州大学维修工程技术学部。早在23年前就开始了维修工程教育,开设了机械维修、电子维修、电气维修和设备管理等专业方向,云集了以李葆文教授为代表的设备管理专家团队,为国家培养出大量专业人才,是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的设备管理应用理论研究团队,他们的研究水平达到目前国内设备管理的制高点。他们的研究成果以及创新体系TnPM逐渐成为中国设备管理的主流模式。

"设备工程与设备管理”工程硕士班学制三年,主导课程包括工业工程、现代管理方法、技术经济分析,现代设备管理(含生产现场管理、设备前期管理、使用、维护管理、维修管理、备件管理、润滑管理、特种设备管理、知识资产和信息化管理等)、TnPM/TPM管理体系等。研究设计课题将由李葆文及其研究团队亲自指导,紧密结合企业设备管理需求,深入企业内部研究,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同时锻炼和培养人才。

 

我们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

1.              办学方式灵活:本工程硕士研究生课程采用灵活授课模式,为方便企业选拔培养有潜力的人员在职学习,在不改变授课总学时,不降低培养标准要求的前提下,指导老师可以在企业和学生集中地设点授课;对于选送批量学生培养的企业,授课时机可以根据企业的生产节拍,利用生产淡季和节假日安排。珠三角地区的分散考生可利用周末、周日在广州上课。

2.             实战型研究课题选择:我们研究方向和课题选择将密切结合企业紧迫需求,甚至直接面向企业TnPM体系推进或者设备管理体系的设计与规划,在培养人才的同时,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改善其人-机系统管理水平。

 

学成收益是什么?

硕士研究生毕业,除了具有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以外,将依照其学习成绩授予中国设备管理学会TPM委员会和机械工程学会TnPM推进中心颁发的TnPM金牌或银牌推进导师,还将应邀参加学会举办的各种设备管理沙龙,推荐参加世界维修论坛等国际会议,自动升格为TnPM网络VIP会员,成为中国设备管理高级社交圈子的成员。

 

 

入学条件

713之前完成网上报名,716-19日参加在各地现场确认,具体地点见省级教育主管部门网上通知。

考试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国家统一组织的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20101031日上午在各地区考场进行;第一阶段考试达到广州大学自主确定的标准之后,可参加第二阶段广州大学自命题专业考试,12月中下旬进行。详情见网上和学院招生简章。

 

入学指导

本公司将组织资深讲师主讲相关课程,旨在提升有意进一步深造学员的实用外语、应用数学和逻辑分析能力,为今后的研究生学习打下良好基础,课程计划将在报名之后通知。

 

咨询联系方式:

广州学府设备管理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电话:020-83503969,020-83505511

传真:020-83505511

Emailshfpeixun@163.com

地址:广州越秀区麓景路123号城建装饰大厦809室(510091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