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教育训练>转换式教练管理训练法的三个阶段

转换式教练管理训练法的三个阶段

2014-01-07 08:54设备大视野人气:55


  转换式教练管理训练法是通过三个阶段来完成的。

  (1)基础阶段

  建立联系。和自己的团队成员建立融洽的关系,明确互相的期望,给每个人提出与工作相关的挑战目标。

  授权。在上级与下级建立起融洽关系的基础上,上级把工作权利和责任分解给自己的队员。队员们之间则建立起一个互相支持的关系。

  观察。教练要观察队员的绩效,观察他或她如何与人交往,如何完成工作,工作中的困难是如何克服的。直观的信息对于合理的指导十分重要。

  准备。教练根据所观察到的信息,整理自己的思想,制定、展开未来进行的训练策略。

  (2)学习环

  学习环是建立共同认知,相互尊重的过程。是转换教练管理训练法的关键环节。它包括5个步骤:

  取得认同。要设法让你的队员认同你的指导,自然而然地纳入循序渐进的训练过程。

  提供反馈信息。以非意见的形式,表述你的反馈信息,包括对绩效和结果的看法。设法巧妙地影响你的队员。

  提问和倾听。提出关键问题,全神贯注地、用心地倾听。

  分享。把你的可供参考的个人经历、经验或是教训作为故事讲出来。把你如何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途径讲出来,把自己在这一过程中的收获和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讲出来,与队员们分享。

  交流与对话。进行双向的思想和交流,体察对方的感觉、意图、动机以及对工作结果的看法。

  (3)推进行动。

  推进行动要因势利导,因人而异。也有以下5个步骤:

  强化积极面。欣赏队员的成绩,强调他们工作的重要性,描述他们的成就和贡献以及与众不同之处。

  建议可能性。在队员能力范围之内可控制的条件下,提出有利于解决问题和提高效率的建议。

  行动的具体化。除了建议,要将所期望的方法具体化为可见的行为,详细到可以操作地地步。

  强化行为。不断陈述对行为的要求,辅之以时间表和结果的目视化展示,以强化正确执行的行为。

  支持和承诺。对队员完成行为之后下一步的工作给以支持和指导,对完成行为阶段性的承诺要加以兑现。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