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教育训练>拓展训练对企业管理者自身能力的影响

拓展训练对企业管理者自身能力的影响

2015-02-06 14:15设备大视野人气:74


  [摘要]随着信息社会时代的到来,社会竞争愈发激烈,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这就对人们自身的各种能力:包括团队精神、心理承受能力、身体素质、交际能力、沟通能力等都提出更高要求。企业的管理者利用拓展训练来提高自身的能力,增进公司和企业的竞争力,本文通过对参加到拓展训练的管理人员的调查、访谈,研究、分析管理者通过拓展训练对自身能力的影响,为管理人员进一步发展提供参考意见。

  拓展训练一般是指把受训人员带到大自然中,通过专门设计的具有挑战性的课程,利用种种典型场景和活动方式,让团队和个人经历一系列的考验,磨炼克服困难的毅力,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增强团结合作的团队意识。拓展训练并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它只是把人的身心能力中最卓越、最出色的部分升华到可能达到的顶巅,当人从顶巅"下降”到平凡生活中的时候,他对一切挑战便可以从容应付。拓展训练共同的使命宣言是:激发自尊,关心他人,服务社会,放眼世界。由于它在几经演变以后,适应了现代人提高素质、完善人格和回归自然的需要,因此使成千上万的人趋之若鹜,成为学习化社会和终生教育潮流中的一项新时尚。

  一、拓展训练对管理人员的作用

  拓展项目都以体能活动为引导,引发出管理人员认知活动、情感活动、意志活动和交往活动,有明确的操作过程,要求管理人员全身心的投入。

  管理人员挑战自身极限。拓展训练的项目都是具有一定的难度,表现在对管理人员心理考验上,需要管理人员向自己的能力极限挑战,跨越"极限”。管理人员在集体中所表现的个性。拓展训练实行分组活动,强调集体合作。力图使每一名学员竭尽全力为集体争取荣誉,同时从集体中吸取巨大的力量和信心,在集体中显示个性。高峰体验功能,在克服困难,顺利完成课程要求以后,管理人员能够体会到发自内心的胜利感和自豪感,获得人生难得的高峰体验。自我教育功能,教员是在课程前把课程的内容、目的、要求以及必要的安全注意事项向管理人员讲清楚,活动中一般不进行讲述,也不参加与讨论,充分尊重学员的主体地位和主观能动性。即使在课后的总结中,教员只是点到为止,主要让管理人员自己来讲。达到了自我教育的目的。

  二、拓展训练提高管理者的管理意识

  培养管理者的管理意识,增加自身的能力的提高,提高管理水平,这些都和拓展训练的培训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必须加强对管理者的管理培训。拓展训练是管理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从管理的角度看,它不单单是一种方法,而是有许多方面的知识汇集在一起的。管理者主要应以各个科目的训练来得到更多的能力提高。例如:认识自身的潜力,增强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炼战胜困难的毅力;启发想象力与创造能力;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他人,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树立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认同组织所表现出的目的,增强凝聚力;使管理者在管理岗位上表现出更佳的领导管理才能。

  拓展训练改善管理人员的合作意识和管理人员集体为目标,通过复杂艰巨的活动项目,促进管理人员相互信任、理解、默契和配合,每次顺利完成科目以后,管理人员能够体会到内心的胜利感和自豪感,随后和一同参加训练的人员交谈中归纳总结好的地方,进而将这些体验应用到工作当中去。

  三、参加拓展训练可以使管理者解决普遍问题

  企业和公司在管理上都存在着普遍的问题,解决问题都需要经历一个不断努力的过程,随着世界的发展,公司和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断加强,随着管理者对管理效果的不断重视,拓展训练对管理者在管理能力方面的影响力最大,拓展训练的培训价值也就体现出来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使管理人员在拓展训练上不断挖掘自身的能力。因此,拓展训练在企业和公司管理中受到很大的重视,同时不断努力完善拓展科目能力基础,开发更多新的科目,吸引更多的管理者参加拓展训练,并从思想上树立起管理的观念,使受训的管理人员通过拓展训练提高自身能力,尤其是在管理能力上发挥重要作用。

  公司和企业的管理部门应该利用拓展训练来提升管理人员的管理素质,除此之外,利用拓展训练中丰富的训练项目,不仅使他们从工作的压力中走出来,而且通过拓展项目的培训进行自身知识的积累,从而提高他们在管理中适应环境的能力,使他们能够很好地在公司的这个大环境中如何协调上下级的关系。

  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拓展培训机构应为训练人员设计不同的科目,进行针对性拓展训练。使他们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在亲身体验环节使管理人员克服心理惰性,磨炼战胜困难的毅力。结合各个城市环境、条件等因素定期开展相应拓展训练,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管理层积极推广并进行训练,使管理层认识群体的作用,改善人际关系,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