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学术动态>工程机械维修要点

工程机械维修要点

2011-05-18 09:14设备大视野人气:18


 

    在设备管理中,工程机械维修是一个大课题,单从单个设备去看,关于工程机械维修的理论是三天三夜也讲不完,今天就从宏观的角度,谈谈在工程机械维修中如何总揽全局,运筹帷幄。

 (1)编制切合实际的维修计划:编制维修计划必须掌握工程任务、施工计划、设备状况、已运转台时、维修周期、维修作业时间等资料。
 
(2)确定合理的维修组织形式:为了保证现场建筑机械的正常运行,必须建立现场维修组织。合理的组织形式应按施工实际情况而定,当工程规模较大或工期较长时,可设置临时维修所,负责该工程的设备维修工作当工程量较小或工期较短或工点分散时,可设置工程修理车,组织流动维修组,进行巡回保修。
 
(3)配备恰当的维修力量:维修力量包括设备和人员。设备维修的类型可按工艺需要而定,数量一般为建筑机械的10%~20%维修人员一般为出勤司机人数的1/3~1/4。
 
(4)采用合理的作业方式:目前,常用的维修作业方式有综合维修方式和专业分工作业方式两种,可视实际情况选择。
 
(5)采用高效的修理方法:一般有单机修理法和总成互换修理法。单机修理法修理时间长,修理质量也不稳定,只适合于修理力量薄弱、修理任务少、而机型复杂的修理所总成互换修理法是目前公认的现场维修的最好方法,是将磨损的零部件或总成拆下,用新品或修复件进行更换,替下的零部件或总成在经济合理的情况下修复,检验合格之后入库备用。采用这种修理方法,可以取消中修,简化修理层次,修理速度快,时间短,因而大大提高设备完好率、出勤率,增加设备使用的经济效益,也为专业化维修创造有利条件。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