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学术动态>乙烯装置合理安排高产稳产

乙烯装置合理安排高产稳产

2011-03-16 10:04设备大视野人气:34


2月份,烯烃厂为乙烯装置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精细调控关键指标,加大设备维护力度,平均乙烯小时产量达到101.12吨,其中连续五天最高平均小时产量达到102.66吨。

由于近期外购石脑油价格飞涨,为降低石脑油使用量,该厂根据生产实际不断摸索,找出裂解炉原料平稳切换方式,纵观整个产品分布,提高轻烃、加氢裂化尾油投入比例。尤其针对1号裂解炉仅能裂解石脑油的现状,进行技术攻关,吃准摸透各项工艺参数,在原设计允许的情况下,1号裂解炉实现裂解尾油。与去年同期相比,乙烯装置多投入尾油1.9万吨,减少原料成本1千多万元。

在保证生产总量的同时,一线职工找准高附加值产品向低附加值产品流失点,通过小指标竞赛,精准调控指标参数,减少乙烯损失。如高压甲烷中的乙烯损失,目前比设计值下降5倍;乙烷中的乙烯损失,比设计值下降近10倍,有效提高了乙烯产量。

裂解炉每切换一次,将影响乙烯产量10吨。裂解车间职工通过提高工作标准,规范实施裂解炉标准维护、标准检查和标准检修作业法,裂解炉管理再上台阶。2月份,在确保装置安全运行的前提下,裂解炉切换数量较上月减少16台次,有效地提高了乙烯产量。

(齐鲁石化报)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