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学术动态>为何兼职能更有效地推动TnPM管理?

为何兼职能更有效地推动TnPM管理?

2016-05-03 15:28设备大视野人气:37


兼职能结合自身的工作将TnPM融入其中,形成TnPM推动的长效机制,所以兼职比专职更有效。TnPM是规范化的TPM,这就意味着TnPM推动不再是自发,而是需要在企业建立推进机构和推进人员并落实其职责的。这样问题就出来了,推进机构的人员是专职好还是兼职好呢?我的答案是,兼职更好。专职和兼职并不是症结之所在,专职能推动好,兼职一样能推动好;关键是推进机构的人员要明确,职责要清楚,工作要落到实处。

作为公司级的TnPM推动领导由管生产、设备的"实权"领导兼任是最好的。如果设立专职领导,可能由于没有"实权"而导致推动力度不大,无法形成长效机制。建峰集团就是由董事长亲任推进机构组长,管生产、设备的副总经理亲任副组长。每月召开生产例会都同时布置TnPM工作,这也是能长期开展TnPM的法宝之一。

作为公司级的TnPM推动责任人员由管生产、设备的管理人员兼职也是最好的。通过结合生产、设备的日常管理将TnPM融入其中,让被管理的二级单位和车间、班组感觉TnPM不是增加的工作而是生产、设备管理的规范化,这样员工的认同度会更高。

车间、班组的TnPM管理人员由管生产、设备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兼职也是最好的。他们熟悉生产工艺和设备,对现场状况了解清楚,明白6S、6H、OPL等应该怎样开展。TnPM推动必须依赖生产、设备方面的中坚力量,因此赋予车间、班组的设备、工艺人员职责,给予压力,才能有效开展TnPM各项活动。根据建峰集团推进TnPM管理多年经验所得,在车间、班组如果设置专职人员可能恰得其反。

推动TnPM的人员不管是专职还是兼职,都一定要管生产、设备方面的专家,如果不能将TnPM与已有的生产、设备管理体制有机地融合,那TnPM推动就是一个运动而已,无法形成长效机制。

兼职推动TnPM管理的确会增加工作量,但是我们必须形成这么一种观念:TnPM是以设备为主线的全面生产维护,本来就是管生产和设备人员的分内之事,利用TnPM的有效工具能将生产和设备管理得更好,TnPM并不是额外的负担。有了这种观念就能将兼职的TnPM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设备管理大视野》杂志,由重庆建峰工业集团公司生产管理部郭绍亮编著,版权归原作者及《设备管理大视野》杂志所有。

设备管理、现场管理、TPM/TnPM体系推进、班组建设、制造业降本增效、精益管理、设备/安全管理信息化软件、智能维护体系建设、ISO55000认证辅导,工匠-大师工作室打造,请选择学府咨询!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