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学术动态>学府讲堂| 第四十九课:6s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开展6S活动)

学府讲堂| 第四十九课:6s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开展6S活动)

2016-07-08 10:55设备大视野人气:31


每日一课

1)整理Seiri:取舍分开,取留舍弃(区分要与不要的东西,处理不要的,整顿要的。)目的:腾出空间。

2)整顿Seiton:条理摆放,取用快捷(将要的东西放置好并予以标示,使其一目了然。)目的:一目了然、消除"寻找"的时间,便于拿取。

3)清扫Seiso:清扫垃圾,不留污物(经常打扫、消除脏乱、保持清洁。)延伸含义:清除污染源、故障源、消除不安全因素、不良习惯。目的:保持清洁,提高品质,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确保安全。

4)清洁Seiketsu:形成制度,保持成果(整理、整顿、清扫是"行为动作",清洁则是"结果"。)目的:保持已3S取得的成果,保持清爽洁净的工作和生活场所。

5)安全Safety: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采取有效地措施保证人员及财产安全。目的: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员工的安全健康和组织的财产安全。

6)素养Shitsuke:自我要求,守纪守法,养成良好的习惯。目的:提升员工素质,养成好习惯,使员工更具有执行力,便于组织制度能有效贯彻落实。

《学府讲堂》每天以小课堂形式定期发布,从学习TnPM基础入门再到深入讲解TnPM体系中的每个专业知识点,带您由浅入深学会TnPM体系,锁定我们栏目,千万别逃课喔!

(编辑:苏彦祥)

设备管理、现场管理、TPM/TnPM体系推进、班组建设、制造业降本增效、精益管理、设备/安全管理信息化软件、智能维护体系建设、ISO55000认证辅导,工匠-大师工作室打造,请选择学府咨询!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