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员工成长>员工成长方式

员工成长方式

2014-10-30 15:00设备大视野人气:234


  员工的成长跟企业对员工投入的成长方式有直接的关系.如何使员工快速成长、如何使员工按企业所需成长等问题都是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必须考虑的问题。本文以当前供电企业所招聘的新员工为例进行分析。、

  当前供电企业在招聘上相对较为严格.既要考虑专业又要考虑学校.所以招聘进单位的新员工属于知识型员工。

  1.入职培训。新员工非常关注企业的入职培训,他们常以入职培训的重视与否来判断企业的好坏。此外,入职培训最大的作用是能够让新入职员工以最侠的方式了解企业.熟悉企业、使自己与企业不再陌生,从而与企业产生认同感。

  2.轮岗培训。轮岗培训是新入职员工在尽快熟悉公司组织机构的同时.更多地熟悉各岗位的大概工作内容或所负责的岗位职责。这样既可使新人职员工对所轮岗位的岗位要求技能有所提升。同时也可以使员工对所轮岗位的岗位职责有大致的认识.便于以后工作中遇到问题时,可以知道归口子哪个岗位。

  3.定岗培训。定岗培训就明显带有针对性,是企业对新人职员工在对企业有了大致了解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依据员工所学专业或企业所缺专业等因素而进行的培训。要求员工认真对待。迅速提升岗位技能。尽快完成所学理论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确保能够胜任所定岗位。

  4.师傅帮传带。师傅帮传带的成才模式是企业对技术人员所进行的较传统的一种方式.但这种方式也相对有效.可以直接较快地熟悉工作技能.但存在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许多师傅在传授技能的时候会有所保留。而使那些具有核心技能工作得不到有效传授。

  5.参加技能提升培训。在员工入职后的一两年内,适当参加些技能提升培训.如系统内某一岗位的特定培训或是与兄弟单位相同岗位人员交流等.都可以起到快速提升技能的效果。

  6.积极参加竟岗。积极参加竟岗是在员工本职岗位较为优秀、能力较为突出时.企业在进行对有关岗位出现空缺时全公司优秀人员进行竞争岗位、使员工在技能和职位上都有所提高的一种成才方式。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