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际新闻>中俄原油管道平稳运行一周年

中俄原油管道平稳运行一周年

2012-01-06 09:16设备大视野人气:43


    截至1月1日零时47分,全长近1000公里的中俄原油管道累计输油1501万吨,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达到设计要求。至此,这条中国东北方向的原油进口战略要道已安全平稳地正式运行一周年。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漠河办事处承担进口俄罗斯原油的质量检验任务。办事处主任罗学峰介绍说:"从运行阶段检测结果看,原油符合双方协定标准。”

 中俄原油管道起自俄罗斯远东原油管道斯科沃罗季诺分输站,穿越中俄边境,途经中国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终点是黑龙江省大庆市,设计年输油量1500万吨,最大年输油量3000万吨。管理中俄原油管道漠河嫩江段的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加格达奇输油气分公司经理张世斌说,截至1月1日零时,中俄原油管道安全无故障运行365天,无任何事故发生,计量状况正常。

 自2011年1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以来,中俄原油管道改变了过去中国主要靠铁路运输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的历史,不仅输送量大幅提高,运输成本也大大降低,为俄罗斯原油出口开辟了稳定市场,也为中国提供了稳定的石油供应。据统计,2011年前10月,中国进口原油2.1亿吨,同比增长8.6%。

 作为中国第一条穿越多年冻土区域和原始森林的大口径长输跨国原油管道,中俄原油管道沿线冬夏气温变化大,地理及地质环境非常复杂,对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严格。为保证这条管道的安全平稳运行,沿线工作人员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在确保安全平稳运行的同时,管道运营方依靠科技创新和新技术应用,攻克了高寒地区管道运行工艺、多年冻土区管道线路管理以及高寒条件下管道维抢修保障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取得18项重要科技进展。

 事实上,中俄原油管道曾几经周折,历时10余年。早在1996年,中俄两国领导人就作出加强油气战略合作、建设中俄原油管道的重大决策。根据两国政府2009年4月签署的关于石油领域政府间合作协议,中俄原油管道是实施中俄关于修建中俄原油管道、长期原油贸易、贷款等一揽子合作项目协议的重要内容。

 专家指出,中俄原油管道成功运营,标志着两国在石油领域合作取得重大突破,两国还将积极拓展电力、煤炭、核电、能效与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谢尔盖·卢贾宁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俄原油管道投入运行标志俄罗斯的能源输出地正在从传统的西方转向东方,对于俄中两国加强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卢贾宁认为,中国不仅是俄罗斯能源的消费国、运输国,而且还为俄罗斯的能源公司提供了巨额贷款。随着中俄原油管道的开通,中国正成为俄罗斯向亚洲出口能源的窗口,这为两国进一步拓展整个能源领域合作奠定了基础。黑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俄罗斯问题专家宋魁表示,以石油、天然气为主要内容的能源合作是中俄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俄原油管道平稳运行一周年,标志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下的能源合作进入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阶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