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际新闻>NASA称“天鹅座”发射失败系设备故障

NASA称“天鹅座”发射失败系设备故障

2014-10-29 13:46设备大视野人气:54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宇航局(NASA)在弗吉尼亚州东海岸线的瓦勒普斯(Wallops)岛发射一枚安塔瑞斯(Antares)火箭,该火箭在点火起飞仅6秒后爆炸,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NASA称,此次发射火箭由美国轨道科学公司(OrbitalSciencesCorp)研发,搭载前往国际空间进行物资补给和实验任务的"天鹅座(Cygnus)”号无人宇宙飞船,原本计划于当地时间下午6时22分发射。

  飞船装有机密设备

  "本次火箭发射失败,但是目前没有显示人员伤亡,”NASA发言人杰伊·博尔登(JayBolden)说。"此次发射出现了严重的性能和设备故障。控制中心正在试图找出故障原因。”

  仅仅在发射升空6秒之后火箭发生爆炸,观看火箭发射现场的目击者称,剧烈爆炸形成巨大的火球,火箭残骸随后坠落地面。

  发射之前,NASA表示天气条件"非常适宜”并且"火箭和飞船本身都运转良好,没有技术问题”。

  事发之后,NASA官员方面称,由于飞船内装有"机密设备”,因此事故现场需要被控制,并对残骸散落区域进行清理和调查。此外,NASA发出警告,要求附近居民不要拾取残骸,因为残骸可能含有"危险物质”。

  据报道,该飞船上有大约5000磅(大约2.3吨)的承载物,其中1/3是科学实验物品,包括休斯顿一间学校关于豌豆生长的实验装置和一项关于太空中血液流动的研究所使用的实验设备。

  此外,飞船内还有向空间站机组成员提供的1300磅的食物补给。

  而根据美联社报道,该飞船上承载的货物并非空间站急需物品,并且,俄罗斯宇航局也正在推进一项补给任务。

  马斯克向对手表达遗憾

  据美联社报道,与美国轨道科学公司同样承担着NASA航天飞行任务的还有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后者计划将在2017年利用波音飞机将美国宇航员送上轨道试验室。

  作为同行和竞争对手,SpaceX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Musk)事后在推特上说他对此事深表遗憾,"希望他们能尽快恢复”。

  美国放弃航天飞机计划之后,NASA不直接向空间站发送任何物品,而是通过私营企业运行的航天飞机向空间站提供物资补给,但是会利用美国宇航局的发射基地。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美国轨道科学公司与NASA签订19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为后者承担8次前往空间站的飞行任务,将4.4万磅的补给物送上太空。

  该公司的首次补给任务是在今年1月,并且同样是在瓦勒普斯发射基地。周二的发射是该公司第4次补给任务,但是首次使用了动力更为强劲的二级发动机。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轨道科学公司的声明称,周二发射使用的安塔瑞斯火箭是一枚二级火箭。第一级火箭由两枚洛克达因喷气机公司(AerojetRocketdyne)生产的AJ26发动机提供动力,采用液态燃料助推。这家公司近日入选为NASA的2020年火星勘探计划的动力供应商。

  二级火箭则使用一部体积更大,动力更为强劲的Castor30XL海狸号固体动力火箭发动机。

  "灾难性的失败”

  美国轨道科学公司在声明中承认这次事故是一次"灾难性的失败”。

  "我们会立刻进行彻底的调查,找出发射失败的原因,并且决定采取什么步骤来防止事故再次发生,”美国轨道科学公司执行副总裁弗朗克·卡伯特森(FrankCulbertson)说,"一旦我们找到原因,我们会着手进行任何必要的工作,尽快恢复我们的飞行,为我们的客户和国家航天项目继续提供服务。”

  卡伯特森认为现在当务之急是"尽可能又快又安全地”维修发射场。

  相比NASA在佛罗里达州、加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发射场来说,瓦勒普斯发射场规模较小,在瓦勒普斯工作的人员甚至开玩笑说当地人都没察觉到这里有一个发射场。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