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际新闻>德国推动“工业4.0”发出哪些革命性信号?

德国推动“工业4.0”发出哪些革命性信号?

2014-12-26 11:11设备大视野人气:88


  德国经济增长动力来自基础产业,制造业是传统经济增长动力,德国政府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关键词是"工业4.0”。德国工业4.0带来哪些革命性影响?

  首先,工业生产的出发点将发生变化。未来工业制胜的秘诀在于如何在提高生产率的同时尽量缩短产品从创意到上市的周期,及如何满足更复杂、个性化的产品需求。其次,虚拟与实际的界限将被消除。工厂中所有生产程序均可提前在计算机中仿真模拟,可在虚拟世界中完成生产的分析与优化。其三,人工将被机器智能取代。德国弗劳恩霍夫就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威廉·鲍尔认为,未来人力将集中于创新与决策领域。此外,"工业4.0”将产生大量数据,而这些数据将创造崭新的商业模式。

  德国工业4.0核心目的是提高工业的竞争力,究竟又体现在哪几个方面?第一,德国正在探索工业未来战略项目,工业4.0就是通过深度应用信息通信技术,连接网络、物体和人,从而创造物联网与互联网服务。

  第二,工业4.0能建立高度灵活生产网络,使生产过程实时优化,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大规模生产的成本。工业能源与资源消耗减少,支持持续增长。

  第三,工业4.0有三个关注点:隐私权,生产过程收集数据越来愈多,如何保证隐私权;工作流程和工作环境会是虚拟工作平台,人机交互,工人不会被机器取代,机器和员工有不同任务;进行更广泛的培训与继续教育。

  第四,德国第四次工业革命最大竞争者来自美国,数字驱动生产变化,产品和工艺日益数字化将引发更深远的商业模式变化。智能产品基于互联网服务,创造智能服务。

  第五,互联网企业需要知道客户与消费者的需求,通过搜索或评估来收集数据。这也是客户界面不同于以前的重要战略意义。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