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际新闻>日本:不锈钢缝隙腐蚀过程可视化

日本:不锈钢缝隙腐蚀过程可视化

2016-04-14 11:57设备大视野人气:52


日本东北大学日前宣布,开发出了可同时测量水溶液环境下金属表面的氢离子浓度指数(pH)和氯化物离子浓度分布的荧光成像板,使不锈钢缝隙腐蚀过程可视化。观察发现,腐蚀并非缓慢推进,而是在缝隙内溶液成分达到临界值时瞬间发生的。

日本东北大学在氯化钠水溶液中将该荧光成像板与Fe-18Cr-10Ni-5.5Mn不锈钢紧密贴合,形成缝隙,分析了发生缝隙腐蚀的过程。结果发现,当发生局部性溶解时就会产生急剧的强酸性化和氧化物离子高浓度化现象,缝隙内溶液变成了相当于4mol/L以上浓盐酸的溶液成分。

以前业界一直认为,pH和氯化物离子浓度不存在急剧变化,氯化钠水溶液向浓盐酸的成分变化是缓慢推进的。而此次的研究表明,在缝隙腐蚀发生时,有可能存在临界pH和临界氯化物离子浓度。

今后,东北大学将根据临界pH浓度和氯化物离子浓度,分析不锈钢中添加的各合金元素的作用,力争开发出无需大量添加稀有元素的省资源型高耐腐蚀性不锈钢。另外,该荧光成像板还可用于分析电镀、电解合成、电池反应等电化学原理。

本文信息来源自设备管理网

设备管理、现场管理、TPM/TnPM体系推进、班组建设、制造业降本增效、精益管理、设备/安全管理信息化软件、智能维护体系建设、ISO55000认证辅导,工匠-大师工作室打造,请选择学府咨询!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