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评价体系>评价的六维设计

评价的六维设计

2014-01-06 10:02设备大视野人气:39


  评价内容分为六个模块:

  1)组织结构健全性

  企业是否有健全合理的设备管理组织,TnPM推进机构,各个基层生产部门是否有配套的推进组织,组织活动是否活跃。

  2)管理流程规范性

  企业是否有简洁、优化的设备维修策略、维修模式、维修资源配置设计;在生产现场是否有设备操作生产工艺作业指导书(操作规范);是否有维护保养规范(包含清扫、点检(监测)、保养、润滑四位一体,诊断、维修六步闭环)作业指导书和管理闭环流程指示;各个环节是否有相应时间承诺;是否有紧急情况的安全防护、环境保护处理流程;在检维修部门是否有覆盖主要设备的维修工艺作业指导书(维修行为规范)。

  3)员工士气和素养水平

  小组活动开展是否活跃,员工参与提案(合理化建议--OPS)是否活跃,月提案数占员工人数比例如何,提案的实施率如何,每月员工自主编写的单点课(OPL)占员工人数的比例如何;员工的平均技能级别是多少;

  4)生产(办公)现场状况

  生产现场定置管理状态如何,有无定置图,定置率多高,现场5S/6S开展情况如何,生产现场可视化管理如何,是否将生产、设备、安全、健康、环境纳入可视化管理,视板是否生动活泼。

  5)信息与知识资产管理

  主要考核设备管理领域计算机管理的应用范畴以及设备维修领域知识管理的体系建立、覆盖范围、执行情况等。

  6)设备管理经济指标(OEE,TEEP,维修费用,备件消耗与库存,MTBF,MTTR等)

  评价的设备管理指标包括设备综合效率(OEE),完全有效生产率(TEEP),维修费用占生产成本的比例,单位产量维修费用,备件资金占设备资产比例,备件流动资金周转率,平均故障间隔期(平均无故障时间),平均维修准备时间,平均维修时间,维修损坏率等。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