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评价体系>规范体系环境建设

规范体系环境建设

2014-01-06 10:05设备大视野人气:29


  管理流程规范体系和实施环境建设包括设备管理流程系统性,规范体系的闭环管理流程设计;自主、创造性环境营造,评价方法和激励机制设计。

  理念和企业文化是规范体系形成的环境。首先,企业应具备以人为本、全员参与、价值流管理、组织结构精简和扁平化、管理重心下移、成本战略管理等理念。在这样的理念下,设计相适应的管理闭环,也就是要达到PDCA循环。不形成闭环的管理是没有预期结果的管理。在PDCA中一定要包含评价和激励环节,使推进可持续发展。因为任何没有度量的管理是无法进步的流程。因此,"闭环"和"评价"是规范形成不可或缺的环境要素。

  为什么将环境建设作为规范体系建立的前提呢?因为环境包含着企业文化、企业伦理和管理理念以及管理策略,最后渗透到管理手段和方法。一套集权、繁复、官僚、多层次、重心在上的管理文化,其管理流程必然也是繁复、多层次和低效率的,虽然也可以将这样的流程固化成为企业的制度和规范,但其结果是压抑员工创造性和低效率的。所以,在企业实施规范管理之前,首先应该先从环境建设,从文化、理念、策略着手,让今后的规范建立在一个精简、高效和具有活力的条件之下。

  在PDCA循环里,"计划"是良好工作的开端和前提,"实施"是对执行力的检验,是企业实践的重要内容,对实施结果的"检查"、评价、考核又是不可缺少的一环,是承前启后的重要环节,是改善、进步和激励的基础,"处理"具有丰富的内容,包括对工作偏差的纠正、错误的改善、员工的激励、未来计划与目标的调整等。周而复始,又回到新的计划和新一轮PDCA循环。

  执行力也是一家公司文化的表现。所谓执行力,是企业目标的实现能力。企业目标包括工作任务、工作质量和时间承诺;执行力是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应该具备的勇于实践和创新精神,不断地优化工作流程和方法。具有良好执行力的基础是企业的凝聚力、以人为本的文化、团队的沟通与合作、合理的绩效评价与激励环境。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