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评价体系>管理流程与行为的规范体系

管理流程与行为的规范体系

2014-01-06 10:09设备大视野人气:31


  (1)评价范围的广度

  管理规范涉及到生产、设备、质量、安全、环境、健康等领域的范畴。虽然我们评价的重点在于设备系统,因为设备关系到生产、质量、安全、员工健康和环境,所以在评价中应该有所考虑和体现,重点突出,但兼顾其它,避免评价时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片面引导。

  仅就设备管理流程而言,也涉及到广阔的范围,包括设备的前期管理、设备现场管理、维修管理、故障管理、备件管理、润滑管理、知识资产管理、员工绩效管理等范畴。

  (2)评价内容的深度

  这也是评价的实质性度量。不良的评价体系只是做表面评价,未涉及问题的本质,总是引导企业去拣芝麻,反而丢了西瓜。我们主张用那些一针见血的评价指标和流程来引导企业真正意义上的进步提高。

  (3)评价流程的科学性

  在具备一定深度和广度的评价体系下,我们还要求流程简洁、科学、有效、能够形成闭环,流程之间界限清晰。科学的流程是经过优化的,在一定周期内是通过文件化和被固化成标准来执行的。

  规范体系方法包括规范体系的编制方法、实施、评价方法和整改方法;规范应该涉及的主作业规范应包括设备现场(6S,定置化、可视化)、运行操作、清扫、点检、保养、润滑、维修管理、备件管理、前期管理、润滑管理、知识资产管理等规范体系的完备性,对设备的覆盖率以及其他相关规范体系的配合。

  企业应制定规范体系的编制方法指南,内容包括规范所体现的5W2H,即WHAT、WHERE、WHEN、WHO、WHY、HOW、HOW MUCH(MANY),即规范的内容、应用场合(领域、范围)、执行周期(期限)、执行者、执行原理(理由)、如何执行(方法、手段、工具)、执行程度(标准)等项目,此外还包括规范格式,叙述文字多少等;规范的实施包括实施的部门、适用设备、注意事项、安全条件和有效期限等;规范实施的评价包括评价指标、评价给分标准、评价流程、评价组织以及评价周期等;整改方法包括对规范效果的周期评价、整改责任部门以及整改后规范的审批流程以及发布等。

  规范流程要具备"三有"的基本条件,即:

  1)有编制方法:有规范流程编制方法说明,规范应该来自现场和基层,应该有上下沟通反馈过程。

  2)有实施细则:有规范实施细则,体现5W2H,细则符合实际,可行,可视,易掌握。

  3)有检查评价:有规范的检查评价标准、周期、组织、反馈等设计,而且有效、可行。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