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全员改善>TnPM员工士气和素养水平描述

TnPM员工士气和素养水平描述

2014-01-20 09:19设备大视野人气:70


  任何人走进一家工厂,都很容易感受到这家工厂的文化气氛、员工素养和士气。有士气的队伍和没有士气的队伍,工作的表现大不一样。有人把管理之道看得非常简单:在前面拿草引着,在后面拿鞭子抽着,这就是管理。显然,在这样的工厂,员工被看成一头驴子。如果真的把员工看成一头驴,那么员工只能像驴一样工作。显然,驴是缺乏"激情"的,更谈不上什么士气,只有"默默无闻"的拉车走路而已。

  一家良好管理和文化和谐的企业,员工的激情是明显可见的,表现出主人翁和创造性的活动;表现出对本企业的自豪感,对工作的兴趣和热爱,对领导的敬佩和尊重;还表现出团队的配合精神。

  员工的素养也包含多方面的内容,包括人文素养:礼貌、行为举止得当、语言文明等;还包括技术素养:对设备的熟悉,无差错的规范操作动作,纯熟的维护保养技巧,维修知识和技能的掌握,自我安全防护知识和技巧的运用,生产质量问题的分析和纠正等。

  当然,对员工士气、素养水平可评价的领域很多,我们只能抽取其精髓和重点加以评价。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