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学术动态>学府讲堂| 第181课:什么是TnPM的五阶六维评价体系?(五阶六维评价体系)

学府讲堂| 第181课:什么是TnPM的五阶六维评价体系?(五阶六维评价体系)

2017-02-22 17:26设备大视野人气:162


每日一课

class

目前国际上有对生产质量的标准评价体系,如ISO900,对环境的评价体系,如ISO14000,对安全的评价,如ISO18000,其他还如GMP、QS9000,VDA6.1、TL16949、HSE、OHSAS等,但国际上目前尚无对设备管理体系的标准化体系和评价。ISO体系认证是二值逻辑{0,1}空间上的评价,或者"通过",或者"不通过",是非此即彼的。

首先,设备管理体系需要标准化体系的支撑和评价;我们可以参照ISO体系认证方式,但应该摒弃ISO体系的烦琐,力求简洁,减少评价成本,提升评价效率;另外,设备管理的进步应该是循序渐进的,阶梯式的,我们将设备管理体系的评价定义为六值逻辑,即建立由零阶到五阶的评价体系。零阶代表未通过入阶评价。一阶为最初级,五阶为最高级。而评价的内容分为六个方面,即关注现场过程,又关注结果指标。

《学府讲堂》每天以小课堂形式定期发布,从学习TnPM基础入门再到深入讲解TnPM体系中的每个专业知识点,带您由浅入深学会TnPM体系,锁定我们栏目,千万别逃课喔!

(编辑:小苏)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