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学术动态>学府讲堂| 第四十五课:TnPM开始前的调研重点包括哪些?(TnPM推进步骤)

学府讲堂| 第四十五课:TnPM开始前的调研重点包括哪些?(TnPM推进步骤)

2016-07-01 11:14设备大视野人气:46


每日一课

在企业开展TnPM的目标管理,首先要对全厂的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的内容包括:

1)企业各个部门的设备状况,设备是处于初始故障期、偶发故障期还是耗损故障期;

2)各部门设备的平均OEE、TEEP水平;

3)各部门的设备管理组织结构,全厂的总体组织结构;

4)公司是否通过ISO9001,9002认证(汽车行业通过QS9000,VDA认证,制药、健康产品行业通过GMP认证)其中关于设备维修管理的内容、规定、规程、管理表格、执行文件是什么?

5)全公司的6S基础、环境状况如何?

6)各部门的员工参与设备维护、保养、维修的状况如何?

7)全年全公司的设备维护、保养、维修费用是多少?

8)设备备件库存资金占有是多少?

9)设备的故障停机小时是多少?各部门设备的故障停机小时是多少?

10)其它基本指标等。

除此之外,还要进行企业文化、员工士气方面的调研,调研的过程也是TnPM可行性研究的过程。

《学府讲堂》每天以小课堂形式定期发布,从学习TnPM基础入门再到深入讲解TnPM体系中的每个专业知识点,带您由浅入深学会TnPM体系,锁定我们栏目,千万别逃课喔!

(编辑:苏彦祥)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