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数字化转型是传统行业的新出路吗?

数字化转型是传统行业的新出路吗?

2023-04-14 17:02设备大视野人气:221


 01 什么是出路?

  所谓的出路是遇到无法规避的问题,想到的解决办法。这个出路不一定是产品的更新换代,也有可能是企业管理思维的转变。

  当前经济快速发展,GDP每年都能保持高位增长,表面上看着都是欣欣向荣,很多中小企业得到蓬勃发展的机会;但激烈的竞争也让很多中小型企业受到很大的影响。

  有竞争,必然会有淘汰,会淘汰一部分实力不足,跟不上发展需要的企业。传统行业企业在原有环境中,除非遭到比较严重的变革,一般是不会走向自我变革的,缓慢的削弱,当发现时已经非常严重了。

  数字化转型,其实是一种管理思维的变化,传统行业往往是粗放式管理,而数字化转型是为传统企业提供了一种新型的管理思维模式,至于是不是传统行业的新出路,还是要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来说。

640

  02 是新出路还是新的增长点

  举个例子,碧水源采购企业直播,总公司在线上带货,把带货直播分发到各个流量平台。作为线上经销商对这种总公司拿走客户源的情况可能会比较抵触。但他们通过企业直播的功能,把购买渠道设置在线下各个经销商那里,也就是线上获取优惠,线下拿着优惠去买货。相当于总部推广,经销商受益,因为经销商也很愿意去转发这场直播。直播数据达到十几万,形成了品牌和经销商的双赢。

  农牧行业主要是用直播来进行培训和采购,培训场景尤其多,让养殖户熟悉养殖的知识。这种行业的养殖户很分散,文化水平不高,通过手机他们就能学到一些专业养殖知识,降低牲畜患病死亡率,提高整个行业的经营效率。

  至于农产品电商,疫情期间,不得不通过线上方式采购的时候,主播真的会走到田间地头,去给顾客看农产品的品相、称重量。现在疫情过去了,一些地方政府的农产品企业还会在平台上发起一系列的文艺直播,在打出地方品牌特色的同时去销售产品。

  这些都是新的增长点,酒香也怕巷子深,传统企业的销售方式有的太老旧,一旦能够触网至少是可以带来一波增长和革新的。

  03 数字化给传统行业带来很多好处

  数字化转型可以帮助传统行业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如果传统行业不能及时适应市场需求,就会失去市场竞争力。通过数字化转型,传统行业可以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市场竞争力。

  数字化转型可以提高生产效率。传统行业在生产过程中往往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投入,而数字化转型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生产自动化和信息化,提高生产效率和效益。通过数字化转型,企业可以实现生产流程的数字化管理,优化生产过程,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数字化转型还可以提高客户体验。数字化转型可以使企业更好地与客户进行互动,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通过数字化转型,企业可以建立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实现客户信息的精细化管理,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数字化转型也可以帮助传统行业开拓新市场。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了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通过数字化转型,传统行业可以将传统产品和服务数字化,拓展新的市场空间,增加新的盈利点。此外,数字化转型还可以帮助企业进行跨界融合,发掘新的商业模式,实现更大规模的市场拓展。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