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西北油田超额完成年度天然气产量任务

西北油田超额完成年度天然气产量任务

2013-12-30 09:31设备大视野人气:29


   截至12月24日,西北油田分公司累产天然气16.3亿方,超额0.4亿方完成全年任务。据悉,该公司连续十余年超额完成天然气产量任务,累产总量达142亿方,天然气产业正快速发展,以缓解国家日益严重的用气荒现状。

  9月份,该公司塔中北坡探井顺南5井日产量高达130万方,在全国罕见。同时,该区块的顺南4井于去年取得了日产40万方的高产天然气流,标志着顺南气田着天然气大发展战略取得了重大突破。日前,该公司提交的《顺南天然气滚动勘探开发方案》顺利通过中石化油田事业部专家评委的审查。根据总体设计安排,顺南天然气田将部署钻井33口,到2020年末,顺南气田累产天然气量有望达到127.8亿方,将建成中石化在西部的天然气能源接替阵地。11月9日,管理该公司老气田的雅克拉采气厂超额400万方完成了全年10.2亿方的产量任务,预计年底可超产1.3亿方。作为中国石化第二大油田的西北油田正迎来天然气大发展契机,目前年产油气当量900余万吨,实现千万吨级大油气田的目标已经指日可待。

  西北油田的天然气井大部分属于高压气井,在生产运行和安全管理上难度大。该公司推行了无缝式和信息化生产运行模式,使生产效率提升了5%以上,日均产气近460万方。安全上实行HSE正激励模式,创造了1200余口油气井安全生产2000余天的佳绩,确保了气田生产的稳中有升。

  天然气销售方面,对外一部分通过西气东输管道供应下游的金陵石化等三家炼化企业,截至目前供应28亿方。对内一小部分用于油田发电满足生产生活需求,截至12月底累计发电20亿千瓦时。剩余部分供于库车、轮台的十余家新疆本地石化企业使用,并积极响应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优先供应本地民生和炼化企业用气,力所能及的给予优惠,近两年优惠金额2亿余元,今年已累计供气近6亿方,占总销量的48%,成为中国石化重要的支援新疆跨越式发展与确保长治久安的亮点工程,广受国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政府和人民的好评。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