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实行设备代理业主制 打破设备管理大锅饭

实行设备代理业主制 打破设备管理大锅饭

2010-04-14 01:44设备大视野人气:49


  “设备不包干,就没人站出来管”。一直以来,对于某个具体设备或是某条具体线路,都是由一个车间或是一个班组的全体人员共同担责。因为涉及的人员多,大多职工都采取推、避、躲的方式进行设备管理,唯有班组长一个人干着急,安排工作常常到不了位,执行者更是走马观花,出了问题就相互推则。

  为了彻底解决当前设备管理存在的问题,长寿供电局推出实行设备代理业主制,彻底打破设备管理大锅饭。

  设备代理业主制,就是将所有电网设备从新投运开始,在运行维护质量和设备技改、大修、业扩等环节实施“责任到人”的全过程管理模式,实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参与保安全”的运行机制。

  制度规定,生产一线的每个职工都将分摊到部份设备的管理权,成为设备的代理业主。代理业主对自己的设备安全运行负第一责任,涉及设备的所有工作都要与代理业主相沟通,设备业主并对施工现场负安全责任,对于代理业主人不在时,可由班组指定其它人参与,并承担代理业主的全部职责。

  “以前,我们的工作每天都要由班长来安排,他让我们今天巡哪条线,我们就巡哪条线。工作得再认真,没有人知道那是谁的功劳,出了问题也不见得会逮上我,工作很被动。实施设备业主代理制以后,责任明晰,我的设备运行得好就是我成绩。”配网工王洪斌高兴的说。

  据了解,但渡配网运行班负责管辖全镇237台低压配变,10千伏线路245公里,0.4千伏线路9000多公里,全班组10个人,每个人都分得25到29个不等的低压台区。职工们对管好自己的“责任田”非常有信心。

来源:长寿供电局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