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牡二电厂价值思维贯穿设备管理

牡二电厂价值思维贯穿设备管理

2011-12-12 15:04设备大视野人气:16


    截止到12月8日,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8机组实现首次大修后连续安全运行168天,累计发电96590万kwh,机组供电煤耗比修前降低4.16g/kwh,其它各项经济指标也均有所改善。

 该厂#8机组为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实施"上大压小”工程的300MW热电联产机组。工程批复开工伊始,企业建设者们就以建设一流机组为目标,本着为生产服务、为企业经营效益服务的宗旨,参照同类型优秀机组,实施了多项机组优化改造,以期达到更加经济环保的目的。机组于2010年10月1日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后,在运行人员的精心调整下,始终保持经济平稳的运行状态。5月12日,该厂按照惯例对该机组进行的第一次检查性大修。

 为适应当前严峻的发供电形势,使机组达到更加优化的性能,牡二电厂将价值思维理念融入到设备管理之中。此次检修前,严格制定设备档案,将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对标管理中可优化的指标逐一记录在案,利用本次检查性大修的机会进行优化改造。经过认真统计和系统归纳,共确定#8机组大修标准项目1242项、技术监督项目47项、特殊项目13项、技术改造项目7项、处理缺陷53项、单项验收项目201项。

    同时制定详细的大修计划,成立各专业攻关组,对各专业技术难题进行攻关。经过全体参修人员43个昼夜的艰苦奋战,该厂#8机组大修工作于6月23日全面完成,并实现了点火、冲转、并网一次成功。通过将价值思维理念与设备管理的有机融入,使检修后的机组安全经济运行水平向更高的台阶又迈进了一步。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