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让信息化建设更科学

让信息化建设更科学

2011-02-15 11:36设备大视野人气:28


      实现信息化是设备管理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行业企业纷纷加大了设备管理信息化的建设力度,一项项信息技术的上线应用,犹如为设备增添了更为强劲的动力,使其快速而又稳定地向前运转。然而企业在进行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时,仍要注意几方面的问题。
      看到眼前,更要着眼将来。在实现设备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一些企业往往是用信息技术解决眼前遇到的问题,改善设备的使用情况,却忽视了对信息系统的再次开发、再次升级利用,忽视了制定设备管理信息化的长远发展战略和规划。
      社会发展瞬息万变,不断变化的市场竞争环境以及市场需求,会对企业的生产工作提出更多的挑战,因此也会相应对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企业在进行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时要看到眼前,更要着眼将来,制定出长远规划,明确每个阶段的建设目标,只有这样才能赋予已经建立起来的信息系统更长的"寿命”。
      算经济账,更要算时间账。一些企业在推动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时,总喜欢问这样的问题:"信息化建设何时能出效益?能出多大的效益?”算算经济账无可厚非,投入必定要追求产出。但是企业更要算算时间账,算算实现信息化让设备维护保养等各种管理工作节约了多少时间,提高了多大效率。时间也是一种成本,生产时间的减少无疑赋予了产品更高的价值。
      重点上应用,更要重面上应用。进行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并不是单纯地使用一个个模块来对应解决某些"点”上的问题,更要注重信息技术的集成以及信息系统平台的搭建。如果不能实现数据共享、信息沟通,那么每个"点”都只能成为信息孤岛;如果将每个"点”连接起来,把模块有序集成起来,形成一个大的信息系统平台,让信息数据在这个平台上快速顺畅流转,那么设备管理信息系统必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烟草在线)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