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中原钻井一公司创油田侧钻井两项新纪录

中原钻井一公司创油田侧钻井两项新纪录

2011-03-08 09:13设备大视野人气:22


    中原油田钻井一公司30913钻井队职工历经64天的艰苦奋战,于3月4日顺利完成了濮1-侧平227井的施工任务。该井完钻井深2752.97m,裸眼段长624.97m,最大井斜92.11°,水平段长234.97m,井底位移438.37m,平均机械钻速1.63m/h,创油田5〞套管开窗侧钻井水平段最长、机械钻速最高纪录。

 为确保濮1-侧平227井的施工顺利,这个队的职工和工程技术人员针对该井井身轨迹控制要求精度高、偏差小、摩阻大、携砂能力弱、易诱发卡钻等特点,开展了超长水平段侧钻水平井井眼轨迹控制等工艺技术攻关。施工中,技术工程大队与钻井院等单位密切协作,通过采取坚持24小时跟踪施工数据、对测斜井段加密测斜、优化钻具组合、准确把握螺杆钻具造斜率、优化钻井液体系等手段,每20-40米进行一次短起下钻,分段下钻清砂,有效地防止了岩屑床等现象的发生,确保了施工的安全。

    为保证钻井液具有良好的剪切稀释特性、润滑性和携屑能力,钻井液技术人员王言书坚持24小时对其进行维护,一天至少要做2次钻井液全套性能测试,一次就需要3个多小时,而全井对钻井液的小型试验更是多达100余次。在全体参战人员的 努力下,终于克服了该井地层异常增斜、轨迹控制与套管下入难度大等困难,并顺利下完套管、固井,为老区块油气藏经济合理开发提供了一项更加经济有效的钻井工程技术手段,标志着这个公司侧钻井施工技术又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