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中国新建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将刺激原油需求

中国新建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将刺激原油需求

2013-05-21 18:19设备大视野人气:16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中国今年将新建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届时,中国作为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将在其战略石油储备计划第二期工程中增加2.45亿桶石油储备。

  新建的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将增加2.45亿桶储备,较早前预期的的1.69亿桶高出45%.同时,原本预计于今年竣工的这一计划可能将延期至2015年。尽管如此,此举仍将刺激中国的石油需求。

  中石化集团2009年曾表示,近半数原油需从海外进口的中国,正致力于建立战略石油储备计划,将通过该计划的三期工程建设完成相当于100天净进口量的原油储备,以降低石油供应中断的风险。

  国际能源署在一项报告中称,部分第二期工程基地建设将于2013年竣工,这将提高中国的原油需求量。同时,如果中国在惠州及黄岛的石油基地于2013年如期竣工,中国石油产量将平均每年增长5600万桶,即每天增长150万桶。

  中国国家能源局表示,中国战略石油储备第一期工程库容已全部存满。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一月份的一项年度报告中表示,其第二期工程囊括八大战略储备基地。第三期工程将增加约1.52亿桶石油储备,这将使中国在2020年的石油总储备达5亿桶,可满足60天的石油供应。

  此外,虽然原油储备占据石油战略储备的主要地位,但政府仍需要增加成品油储备以应对短期石油供应中断的挑战。国际能源署表示,一些报告显示中国可能将成品油同样作为其战略石油储备计划的一部分。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