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我国制造领域首个企业牵头国家973计划项目启动

我国制造领域首个企业牵头国家973计划项目启动

2014-04-29 10:49设备大视野人气:26


  近日,我国制造领域首个企业牵头的国家973计划项目——"超深井大型提升装备设计制造及安全运行的基础研究”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标志着中信重工"年产千万吨级超深矿建井及提升装备设计及制造技术”将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矿井提升装备是矿物资源开采中的重大关键装备。发展超深矿井提升装备成为国家深部资源开发的战略需求。然而,随着开采深度的增加,遇到的技术"短板”日益凸显。深度超过1000米的矿井属于超深矿井,其关键装备为超深矿井大型提升装备。但是,目前我国还未开展对超深井提升装备的研究,产品设计及制造领域仍是空白,制约了我国深部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的实施。因此,对超深井提升装备关键基础技术的研究亟待开展。

  中信重工牵头的国家973计划项目将围绕超深矿井大型提升装备中基础科学问题展开研究和创新,突破关键技术挑战,解决重大基础性难题,开发出满足长距离、高效率、高安全要求的超深矿井提升装备,形成我国自主的超深矿井提升系统的设计理论体系,实现1500米到2000米超深矿井提升装备的技术突破。同时,培养一批从事大型提升装备研究、设计与制造的学术带头人等。

  国家973顾问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认为,该项目是我国制造领域第一个企业牵头的973项目,对实现国家资源安全的战略目标有重要意义。相关科研工作要以能够使装备安全长期使用为目标,带动此项技术发展,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突破一系列技术挑战,将我国的矿井提升装备提升到一个新层次。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信重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邹声勇担纲首席科学家,重点开展5方面的课题研究,体现出多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源创新思维等特点。通过研究,将形成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提供国家发展急需的超深矿井大型提升装备关键技术,增强整机研发与成套能力,为国家深地资源开发利用提供装备研发技术基础。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