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华东采油厂管理创新助推“三大效率”提升

华东采油厂管理创新助推“三大效率”提升

2014-05-07 10:19设备大视野人气:29


  2013年6月份以来,华东分公司采油厂采油三队主动适应中石化用工制度改革的要求,实施管理模式创新试验,经过近一年的运行,原油产量递增36.6%,油井增加13.6%,人员减少11%,达到了"增井增产不增人”的新要求,全面提升了"三大效率”。

  采油三队管理17个区块单元(包括1座联合站,3座集输中转站),拥有19个水上原油倒运码头、24处陆地倒油点,油区跨两个地级市(泰州市、扬州市)三个区县(姜堰区、江都区、兴化市),地域覆盖面积近2500平方公里,具有点多、面广、战线长特点,给生产管理带来了难度。

  为加强生产管理,该队率先进行了管理模式创新试验,在持续优化创新管理模式中,采取实施了一系列试验,促进了"三大效率”的提升。一是改变传统的单井驻井模式为巡井模式,把单井驻井人员彻底解放出来,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二是实行单区块井组合并重组,将以前10个单区块井组按就近的原则兼并为4个大井组,压缩了管理人员;另外,改进传统的单井加药方法和制度,制作集中加药装置,实行自动连续加药,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三是改变传统的油井监控方法,引进应用远程实时监控系统,监控着各单井实时的生产动态,如示功图、实时工作电流及平衡率、井口温度、井口压力等,提高了动态反馈效率。

  通过管理模式持续优化创新,采油三队生产经营取得明显效果,原油平均日产由2013年同期的428吨升至目前的585吨,管理油水井由去年年底的240口增至现在269口,员工人数由去年204人减到现在的183人,预计在今年年底人员再精简30%。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