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胜利油田间歇汽驱技术显效

胜利油田间歇汽驱技术显效

2014-10-10 11:11设备大视野人气:34


  在垦92块实施稠油间歇汽驱技术开采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中石化胜利油田孤东采油厂采油四矿加大其他稠油区块间歇汽驱技术开发力度,在孤东827区块优选汽驱井组,实施间歇汽驱开采,日增油25吨,提升了单元开发效果。

  孤东827块储层属曲流河沉积。由于渗透率低、泥质含量高导致吞吐注汽压力高,且水敏性导致近井地带导流能力差,周期动用半径小,周期效果差,严重影响注汽效果。通过充分论证该厂认为,孤东827块完全满足汽驱单元在采注比、注汽速度、井底蒸汽干度、油层压力四项基本参数,把Ng52+3砂体作为一套开发层系,井网一次部署到位,做到汽驱井网尽量兼顾,保证汽驱均衡见效。目前,孤东827区块转汽驱井3口,对应油井17口,采用间歇汽驱技术,通过配套高压注汽锅炉、汽水分离器等设备,保证锅炉出口干度在72%以上。同时,引进等干度分汽装置,有效控制井组注汽量,保证采注比、注汽速度等指标,新增可采储量14.55万吨,提高采收率12.5%。油汽比在0.6左右,单井周期产油量在2000t左右,取得良好的开发效果。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