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安丘规范设施设备管理使用达到效益最大化

安丘规范设施设备管理使用达到效益最大化

2014-10-29 11:03设备大视野人气:22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的教学设施设备管理使用,安丘市教育局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完善管理使用制度,加强检查指导,使教育资源的育人效益达到最大化。

  一是加强对各类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举办了体卫艺管理人员、仪器管理人员、电教管理人员、学校资产管理人员、图书管理人员培训班,对全市80处义务教育学校有关人员分类进行了专题培训。各镇街区、各学校相继组织进行了二次培训。通过层层培训,各类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相关业务知识,明确了配备标准和管理、使用要求,提高了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培训结束后,各学校围绕提高现有教育教学设施的利用率,重新修订了教育教学设施使用计划,为切实提高各类设施的使用效益奠定了基础。

  二是规范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各学校根据固定资产管理要求,核实、组建学校固定资产账,对学校所有固定资产逐一核实登记,贴签编号,登记入账。对出现破损的,及时进行了维修保养。对破损严重的,按规定程序予以报废销号并按标准补充配备,学校各项资产做到性能完好,管理规范,账物相符。

  三是学校图书室实行微机管理。统一招标购置了图书管理软件系统80套,装备到各义务教育学校,在教育局建立了图书管理终端。全市所有学校图书馆(室)实行联网管理,所有学校图书全部统一扫码登记。各学校的图书基础数据和平时的管理、借阅、使用情况,除在本地计算机上有记录外,还会自动随时上传教育局服务器,在教育局图书管理终端可全时调阅检查全市每处学校藏书数量和管理使用情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