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格尔木炼油厂提升信息化水平

格尔木炼油厂提升信息化水平

2015-03-03 10:15设备大视野人气:21


  2月25日,格尔木炼油厂远程测振仪监测到催化装置油浆泵电机温度超出上限,并及时报警。设备管理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查看,及时切换备用泵,修复故障电机,避免了装置非计划停工。这是格尔木炼油厂今年年初以来利用远程监控系统及时维修的第7台动设备。

  格尔木炼油厂现有19套炼油化工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共有各类设备3.44万台套。为提高设备管理水平,确保装置安全运行,格尔木炼油厂以设备状态监测为重点,以设备管理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为基础,持续强化设备管理,实现设备远程会诊,保证了炼化装置长周期安全运行。

  格尔木炼油厂在理顺“选、管、用、修”之间关系的基础上,建成运行了设备综合管理平台。各类设备基础资料、运行“病历”、运行状态等实现网络化、远程化监控管理。这个厂对设备实行A、B、C分级管理,在全厂A级动设备上安装了S8000状态监测系统,对机组振动频谱、运动轴心轨迹等进行监测分析,适时掌握机组运行状态,及时会诊机组运行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制定预防措施,编制机组监测报告。

  同时,格尔木炼油厂对B级静设备及管线进行腐蚀在线监测,对UPS运行状态进行在线监控,使全厂设备运行始终处在受控状态;实施机、电、仪、管、操“五位一体”的设备运行管理模式,并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持续进行科技攻关,解决影响炼化装置长周期生产运行的问题,实现设备安全运行。

  据了解,2014年,格尔木炼油厂设备完好率达99.74%,主要设备完好率实现100%,炼化装置再次实现两年一修。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