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突破性抓好精益管理 努力实现降本增效

突破性抓好精益管理 努力实现降本增效

2016-02-15 14:31设备大视野人气:50


1月28日至29日,省局(公司)系统2016年企业管理工作会议在莱芜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2015年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全系统2015年精益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任务。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吴洪田对本次会议作出批示。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洪田在批示中指出,2015年,围绕国家局“精益管理做除法”的工作部署和省局(公司)提出的“管理抓改革与精益”的具体思路,全系统精益管理在精益课题、QC活动、对标贯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在精益流程、精益物流、精益财务、投资采购等方面有较大进步,值得表扬。

吴洪田在批示中强调,2016年,要按照省局(公司)总体部署,突破性抓好精益管理。在制度方面,要抓好“制度建设年”活动,形成好用、管用、实用的制度;在精益课题方面,要围绕卷烟物流、人力资源、科技研发、投资采购等方面抓好降本增效;在财务管理和投资方面,要按照“可花可不花的钱坚决不能花、可投可不投的坚决不能投”,努力完成国家局“为今年行业税利增长一个百分点、力争总量上百亿”的降本增效分解目标。

张克强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要紧紧围绕“精益管理做除法”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精益管理降本增效是内功”的基本定位,根据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五个着力”的要求,突破性抓好精益管理和改革创新,努力实现降本增效。一要加强领导,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降本增效对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精益管理降本增效是内功”的基本定位上来。二要在策划制定、过程控制上下功夫。主要业务领域要制定降本增效目标任务分解表,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加强降本增效目标的动态跟踪和过程控制,及时评估,加强考核,努力实现持续改进。三要在强化措施、统筹推进上下功夫。以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梳理修订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制度合规性、有效性和协调一致性等方面的系统评审,发动全员结合职责参与各自岗位的业务流程设计,继续深化精益课题研究,持续提升课题应用水平。四要在形成合力、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各部门要明确职能定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企管搭台,业务唱戏”的生动局面。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成本费用考核。

省局(公司)综合计划处主要负责人作了企业管理工作报告。

会上,向青岛、济南市局(公司)颁发了行业“精益十佳”标兵单位奖牌,青岛、济南、日照、潍坊市局(公司)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交流发布了6个精益管理课题、9个精益管理小故事。会议还对《全系统降本增效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精益管理与新版ISO9000标准融合进行了培训。

省局(公司)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精益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