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现场管理中的ECRS四大原则有哪些应用?

现场管理中的ECRS四大原则有哪些应用?

2022-10-26 16:10设备大视野人气:223


ECRS分析法,即工业工程学中程序分析的四个原则,用于优化生产工序,以减少不必要的工序,实现更高的生产效率。

ECRS,即取消(Eliminate)、合并(Combine)、调整顺序(Rearrange)、简化(Simplify)。

但活学活用才是重点,以下分别列出其改善重点。

01、取 消

首先考虑取消工作的可能性。

如果能在不影响半成品质量和装配进度的情况下,取消所学的工作、工艺和操作,这就是最有效的改进。

例如,不必要的流程、处理、检查等。

应该取消,尤其是工作量大的。如果不能全部取消,可以考虑部分取消。比如从自己制造改为外包,其实也是一种取消和改进。

取消是改进的最高原则。

具体操作:检查程序图上的每个流程,确认其保留的必要性,取消所有可以取消的:

取消所有多余的步骤或动作(包括身体、四肢、手和眼睛的动作);

减少工作中的不规范,比如固定工具的存放地点,形成习惯性的机械动作;

尽量取消或减少手的使用,如抓、拎等;

取消笨拙或不自然和不流畅的动作;

尽量减少所有肌肉力量的使用;

克服惯性和动量减少;

杜绝危险动作和隐患;

除必要的休息外,取消所有人员和设备在工作中的空闲时间。

02、合 并

合并就是把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对象变成一个。

例如过程或作业、工具等的合并。

合并后可以有效消除重复,取得很大成效。当工序之间生产能力不平衡,出现忙闲不平衡时,就需要对这些工序进行调整和合并。有些相同的工作可以在不同的部门进行,也可以考虑是否可以全部合并到一个流程中。

比如把一些流程或者动作组合起来,或者把很多人在不同地方进行的不同操作改成一个人或者一台设备来完成。

具体操作:

对于程序图上的操作和检查项目,考虑相互合并的可能性。谁能合并谁就有保障。

在提质增效的前提下,将合并为:

将必须改变方向的小动作组合成一个连续的曲线动作。

将几个工具组合成一个多功能工具。

将几个分散的流程合并成一个流程。

合并可能同时完成的工作。

03、调整顺序

经过取消、合并后,可以按照“何人、何处、何时”的三项提问原则重新安排,也叫置换。即通过改变工作程序,重新组合工作顺序,达到改进工作的目的。

比如前后工序的变化,手的动作变成脚的动作,生产现场机器设备位置的调整。

操作:对程序图上的操作顺序执行宏分析,考虑重排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有时候,只有重排才能显著提高效率:

重新安排流程以优化程序。

重新安排工作场所,缩短物流线路,重新安排装配线工位,消除薄弱环节。

重新安排运营团队的分工,平衡工作量。

04、简 化

在取消、合并、重新安排必要的工作后,可以考虑是否可以采用最简单的方法和设备来节省人力、时间和成本。

也就是说,通过质疑技术,首先考虑取消不必要的工作(流程、动作、操作);

其次,合并一些流程(动作),减少处理程序;再次,重新调整工作台、机器和储运场所的布局,减少运输距离。

最后,用最简单的设备和工具代替复杂的设备和工具,或者用简单、省力、省时的工作代替繁重的工作。

操作:简化包括简化复杂的过程和每个过程的内容:

减少各种繁杂的手续和复杂度。用最简单的动作完成工作。

简化不必要的设计结构,使工艺更合理,努力简化操作方法。

运输路线和信息传递路线要缩短。

在任何操作或流程中,都可以应用ECRS改善的四个原则来进行分析和改善。通过分析,简化工艺流程,从而找出更好的效率,更好的操作方法和操作流程。

ECRS还可以用在管理等其他领域。

ECRS不仅仅是一种改进的方法,更是一种理念,一种思维模式。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