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信息化>信息化资讯>实施点检管理信息化的原因

实施点检管理信息化的原因

2010-04-06 06:10设备大视野人气:37


1、标准化、规范化是设备可靠运行的动态基础 
   
点检管理的工作重点是建立设备标准化、规范化的基础性管理。标准化是衡量企业生产管理水平的尺度;规范化是安全生产坚实的动态基础,是实现设备可靠性"途径的规律
2
"严肃的原始数据是点检管理重要的成果之一 
   
大量而严肃的原始数据是专业技术管理赖以进行分析把握设备状态变化规律的基础,同时也是实现预知性项目检修的关键。点检数据的科学性、正确性、准时性、有效性,决定了技术管理和技术决策的水平,进而从根本上决定了设备管理的水平。严肃的原始数据将对设备使用寿命的延长,设备的故障和事故停机率和维修费用的大幅度降低起决定性作用。
3
、信息化的管理手段是点检管理具有"可实施性的必然途径 
   
科学的基础管理首先是一种"理论存在,其次才是"可施的方案。由"理论存在"实施方案的转化,需要把握相应管理体制、管理手段、过程控制、管理成果四个环节。
点检管理由于管理内容细致繁多,管理标准也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单靠纸张作业既不经济也低效率。信息化的设备点检手段可通过对设备的运行状态数据(包括设备的状态、缺陷、现场数据)的现场采集、自动上报和统计分析,建造出一条从现场操作层到专业管理层、再到单位决策层的"信息高速通道,为设备状态检修提供详实严肃而可靠的基础数据和统计分析结果。所以说,有效的管理工具是点检管理具有可实施性的必然途径,同时也保证了点检工作的稳定性。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