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信息化>信息化资讯>计算机辅助设备维护管理系统功能流程

计算机辅助设备维护管理系统功能流程

2014-02-28 09:39设备大视野人气:83


  一套计算机辅助设备维护管理系统通常包括以下基本功能: 

  (1)设备标准子系统

  重要的工作是编码。系统应对设备、备件、维修工程施工、点检程序、故障均进行详细编码,对标准数据随时进行记录、修改或删除。

  (2)维修计划子系统

  根据设备实绩结合标准编制1~5年的维修计划。计划的编制应有一定的灵活性,即应该和设备实际负荷、点检或监测信息、生产计划联系起来。

  (3)点检诊断子系统

  此系统将点检业务流程、点检部位及标准、点检等信息输入计算机,使计算机发挥点检业务的监督、提示功能。另一方面,计算机还随时把输入的点检结果与标准进行比较,以便进行倾向管理和残存寿命预测,辅助维修决策和修正维修计划。

  (4)工程管理子系统

  此系统包括工程申请的批准、确定、劳力安排、作业计划、检查、成绩评价及作业效率评估等。

  (5)备件管理子系统

  根据维修计划制定备件供应计划,进行调配进展管理、库存盘点。应用适当的库存模型,优化库存量以达到减少库存、节约开支的目的。另外,库存备件计划应和维修计划周期结合起来,力求做到备件调配和交货期的吻合、稳定。

  (6)预算管理子系统

  以维修计划和备件管理子系统为基础,自动生成未来周期的预算方案。另外,跟踪日常开支和预算执行结果,以期达到有效地执行预算和提高资金效率的目的。

  (7)润滑管理子系统

  根据定点、定人、定量、定质、定期的原则进行润滑管理和油品、脂品管理。这种管理和油质分析结合起来,实行动态管理。

  (8)评价分析子系统

  通过积累的设备故障信息、设备运行效率信息对维修管理实绩进行评价,反馈到下一次的维修总计划之中。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