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全员改善>全员改善提案活动

全员改善提案活动

2014-03-27 15:13设备大视野人气:168


  2009年,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简称杭发公司)结合生产运营实际及装备制造行业特点,借鉴同行业改善提案实践经验,开展了全员改善提案活动,其主要步骤如下:

  1.建立一套有效的和可操作的提案评审标准和奖励制度。

  公司自2009年8月开展全员改善提案活动,设立30万元改善奖励,分为鼓励奖(30--50元)、四等奖(50-200元)、三等奖(200—500元)、二等奖(500—1000元)、一等奖(1000-1500元)5档,并成立了部门评价小组与公司评价小组,按照评价制度与规则对员工提案进行评价审核,一经认定,次月马上兑现改善奖励。

  2.不限定提案范围、内容,不限定提案水平和提案大小,只要对公司有利,任何提案都在接纳、实施、奖励之列。目前,公司改善提案既有涉及成本降低几十万的提案,也有涉及小小螺丝钉的提案,只要对公司有利全都被采纳。

  3.突出改善提案的自主实施,对企业来说只有那些可实施的并且已实施的提案才是真正有价值的提案。经过几年的摸索与适应,目前95%以上的提案均为员工自主改善提案,对现场产生了直接或间接价值体现的优秀提案。

  4.提案格式标准化,标准化的提案格式不仅便于员工填写,更重要的是使员工能普遍参与。公司制定了统一的提案表、评分表、奖励标准,并且每个部门均设立一名联络专员,负责部门提案收集与初步筛选处理。各项表单均可在OA系统精益生产模块上直接下载填写。

  5.提案活动不完全以经济效益为追求目标,而是以使全体员工参与企业改善管理为目标。员工的改善提案均在现场培训站有贴示,优秀提案在公司宣传报上刊登,特别优秀提案以员工姓名命名。

  改善提案活动广泛、持久地开展,可以提高企业的自我改善能力,形成改善文化,培养员工的问题意识和改善意识,使改善自主化、全员化,实现企业管理水平的升级。杭发公司开展全员改善提案活动至今,有近2000人次参与了提案和改善过程,共计有效提案493项,创造效益近500万元。

附-全员改善提案流程

全员改善提案活动.jpg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