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 制定维修策略要考虑的因素

制定维修策略要考虑的因素

2012-06-27 09:49设备大视野人气:314


     在设备管理中,制定维修策略是必经的阶段,有好的维修策略,在往后的管理过程中,可以省下不少心思。制定维修策略要考虑多方面的要素。

 

1、设备故障特性

    设备故障是定期还是不定期,是处于初始故障期、偶发故障期还是耗损故障期,是先天不足还是使用不当、维护不当、维修失误,设备所处外界条件会引发什么样的故障,这些都会影响维修策略的选择。

    设备定期故障当然宜采用定期维修,不定期则最好采用状态监测维修;设备初始故障期宜加强点检、紧固和润滑,偶发故障期宜加强清扫、润滑、堵漏并规范员工操作,耗损故障期则多选择纠正性维修;设备先天不足,包括有设计、制造及原材料缺陷,宜进行局部改造,主动维修;维修失误宜规范维修工艺、维修行为,强化维修合格检验工作,设备所处外界条件引起的故障宜针对具体问题采取具体处理方式,如对潮湿、腐蚀性环境的对策,冰冻天气、沙尘天气、暴晒环境露天设备的防护与维修对策等。

2、设备停机生产损失

    设备停机生产损失,包括直接生产损失和间接生产损失即对前后相关工序影响损失,故障停机平摊费用(人工、场地、能源等项目)损失,甚至包括对企业信誉影响损失等。设备停机生产损失越大,对检维修的级别要求越高。停机生产损失小可采用事后维修;损失中等可采用一般预防性维修,如定期维修,点检不定期维修等;设备停机损失大应采用状态监测维修。

3、设备故障后果

    设备故障后果包括故障造成对人生安全、环境的影响,对其他设备或者部件的影响、一般而言,故障后果越严重,越应采取高级别的维修策略。按照故障后果的严重性可依次采取状态监测维修、预防性维修和事后维修等方式。

4、设备故障预防与排除费用

    直接费用包括故障检测、分析评估、状态监测、零部件修复、更换费用;间接费用包括检维修准备费用、停机费用、重新启动费用以及附加工作过程费用等。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