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点检范围的确定方法

点检范围的确定方法

2010-07-12 16:30设备大视野人气:109


下面简单介绍点检点确定的常用方法:

1)经验法确定范围
   可以将点检的对象设备分为三类:
    a. 主作业线设备:是指直接生产产品的工艺线上的设备。如:汽车装配线、炼钢转炉、钢板轧机、石化生产线、家用电器组装流水线等生产线设备。
    b. 辅助生产作业线设备:是指辅助于生产产品的非主作业线设备。如供配电、动力、原料处理设施、港口机械、给排水处理等设备。
    c. 其他预防维修设备:是指单机性,必须采取预防性检查的对象设备。如机修、运输、起重等设备。
 

2)计算法确定范围
    设备是否采用点检(预防性检查)的方法,由点检(检查)系数或称(PM)系数决定。这个系数与故障停机次数和故障损失费用有直接关系,其计算公式为:

    式中。A——故障修复费用;
                B——标准台时减产损失费;
                C——因故障使其他设备损坏的修复费;
                D1——年平均故障次数;
                D2——年平均故障停台工时;
                E——每次点检的平均费用;
                F——年内点检周期次数。
    根据国际上有关规定,当此系数大于等于1.5时,则应把该设备列入预防性检查(点检)的对象设备,在小于1.5时,则把该设备列为故障后检修设备,即事后维修,不做预防性检查。因为,这种设备故障所造成的损失费(包括修复费在内),仅为年点检费用的1.5倍。采取事后维修的方法是经济的,但如果当设备故障所造成的损失费比采用点检所花费的费用大于1.5倍时,则采用点检的方法进行维修是经济的。说明此系数越大则设备的重要性也越大,越应采用点检的方法进行维修管理。
    在一般情况下,均不用计算的方法来决定是否采用点检管理,而是经验地进行决定,因为,除上述因素外,还应考虑设备工艺地位和在生产中所起的作用等。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