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非标准设备的评估方法

非标准设备的评估方法

2014-10-31 10:04设备大视野人气:78


  非标准设备:是指国家未定型,非批量生产的,由设计单位提供制造图纸,委托承制单位或施工企业在工厂或施工现场制作的设备。

  各种储罐、各种换热装置、钢制矿井井架及支撑、工业用梯子拦杆、操作平台及冶金、化工、制药等行业专用设备和设施均为非准设备。

  企业获得非标准设备的途径:

  1、委托有制造能力的企业或施工单位在工厂或施工现场制作的设备(大型容器)。

  2、自制设备:本企业有制造能力自行设计制造(操作平台、梯子、拦杆等)。

  非标准设备在评估时一般采用重置核算法、综合估价法和重量估价法。

  重置核算法是通过测算机器设备的成本费用来确定机器设备销售价格的方法,设备的售价是由生产成本、销售费用、利润、税金等组成。

  综合估价法是通过确定设备的主材料费和主要外购件费用,计算出设备的完全制造成本,并考虑企业利润、税金和设计费用,确定设备的成本价格。

  重量估价法是在假设人工费、制造费用、管理费及设计费等是设备材料费的线性函数。根据相似设备的统计资料计算出单位重量的综合费率,以设备的重量乘以综合费率,并考虑企业的利润、税金确定设备的价格。同时对被评估资产的复杂系数进行修正。

  对非标、自制和市场交易很少,市场透明度较差的专用设备和特殊设备一般可采用综合估价法和重量估价法。

  例如,按上述两种方法确定机电设备的重置完全价的步骤如下:

  (1)设备费:生产成本和制造费用由消耗的原材料,辅材的购价和运杂费,应分摊的管理费和财务费用、进项税转出、合理利润及税金等;

  (2)运杂费:视运输距离及大型、危险程度;

  (3)安装调试费;

  设备的安装调试工程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A、所有机器设备、电子设备、电气设备的装配、安装工程;

  B、锅炉及其它各种工业炉窑的砌筑安装工程;

  C、设备附属设施的安装,与设备相连的工作台、梯子的安装工程等;

  D、设备附属管线的敷设,如设备工作所需的动力电缆、供水、供气管线等;

  E、设备及附属设施、管线的绝缘、防腐、油漆、保温等工程;

  F、为检查设备的制造安装质量必须进行的单机试运转和系统无负荷试运转;

  设备的安装调试费包括上述工程发生的所有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及全部取费。简单的计算方法可根据各行业概算指标中规定的设备安装费率计算。设备基础费是指建造设备基础所发生的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及全部取费,可按建筑行业概算指标中规定的标准取值,或按设备公允购价确定相应的比率。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